close

因為要去花蓮喝喜酒
怕行程太累就想說先落腳宜蘭
隔天一早再坐火車去花蓮
所以我厚顏無恥的打電話給學長想借宿一宿
熱情的學長一點遲疑都沒有的答應
(因為我們只有幾面之緣啦雖然同社團但大我好幾屆)
好海派
真是有人情味啊


到宜蘭時我們先跟莊小黑同學會合
吳小玲帶我們去吃越前屋好料的
又帶我們去東聯圖書社晃
我忍不住買了兩箱童書
三千大洋就沒了
這邊繪本大約定價七折
老闆說在市面上算便宜的
而且滿屋子繪本
不管問哪一本她都能找出來
真"熬"
本來還想買洗澡書
但沒有中意的
而且洗澡就好好洗澡
看書就好好看書吧

買完書之後
我們去到金益草莓園
這邊推廣農業觀光
老闆很熱情的拿出研發特產冷太陽招待我們
將草莓醃過後放入冷凍庫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一包100元
我們也採了草莓
一斤250元
但可能因為前幾天沙塵暴的關係
葉子都灰灰的
草莓所剩無幾
我們買了一斤拿到學長家
而且超級湊巧的是
吳小玲居然認識學長
他們都有參加穀東俱樂部
出資支持有機米
之前去插秧時認識的
問一問發現大家都是好朋友
我們天南地北的聊
剛好學嫂今天練習做培根起士麵包
我們一邊吃麵包一邊吃草莓
不亦樂乎



下午茶吃完後
學長帶我們到南越吃晚餐
這家店是外籍新移民女性跟她老公開的
店裡無限量供應百合花茶
香香的微甜
粉好喝

我點了羊肉片湯 80元
可以加河粉或紅趜麵.越南米粉
我選河粉
QQ的
湯頭口感也很佳
清淡又香醇



另一份我點烤肉拌米粉 60元
口味酸酸的
香氣四溢的烤肉片配上清爽的蔬菜
ㄏㄡ
超開胃的



學長還推薦招牌的羊骨+肉帶皮 100元
店家還附吸管讓人吸骨髓呢
這麼大一碗
物超所值啊



這蛋忘記叫什麼了
一顆應該20元
很香嫩



我有興趣的是涼拌荷包蛋 60元
以前一直很疑惑荷包蛋怎麼涼拌
點了之後
原來是涼拌生菜上面
加上一顆剛煎好熱呼呼的蛋啦
冷熱相鄰



因為是學長點菜
所以我也搞不太清楚菜名
這應該是炸春捲 三條50元
裡面加的料很特別
跟台灣的炸春捲完全不同



這一道應該是蘋果豬肉涼拌 50元
加上脆脆的花生
口感十足



這道應該是涼拌酸辣羊肉片 80元
因為事隔一段時日
菜名跟長相有點連不太起來了
但總而言之
這幾道菜真的很適合炎炎夏日啊



我一直很喜歡泰國跟越南菜
酸酸甜甜的口感
但泰國菜的口味較重
這次到南越感覺很清淡
不管是涼拌的蔬菜或肉片都很開胃
而且價錢很親民
老闆又超親切
會過來跟莊小Q玩
還幫我們抱小孩好讓我們可以專心吃東西
推推推~~
我最愛親切的店家了

ps糊塗的我出門旅行兩天居然忘記帶手機
  幸好有吳小玲可以幫忙聯絡學長
  也打回家請家人查詢電話
  看來我的糊塗可能是從細胞就開始存在呀


南越道地風味小吃  宜蘭市文化路147號03-9358328
東聯圖書社        宜蘭市嵐峰路1段84號03-9351280
金益草莓園        壯圍鄉新南村新南路75-3號03-9253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