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莊小黑的研究所同門師兄弟約聖誕節前夕在花蓮聚會
所以我們一早把所有家當搬上車
驅車前往蘇澳
再從蘇澳搭火車到花蓮
想不到我們的計畫非常完美
在沒塞車的情形下
一個小時就從中壢到蘇澳
剛好接到自強號火車
不到十一點就到花蓮車站
再搭計程車前往聚餐地點南方莊園
跟女司機聊天
說我們是她的第一位客人
現在花蓮發展觀光
許多地方都有不用錢的觀光公車
讓她們生計困難
而且一些旅遊景點只有觀光公車可以到定點
禁止計程車進入

一方面提供旅客利多增加旅遊誘因
另一方面卻也限制了弱勢計程車的收入
很難面面俱到


南方莊園是中式料理吃到飽的餐廳
嚴大哥精心推薦
他可是這邊的老主顧



菜單上的菜色任點
應有盡有



先來個熱騰騰的湯
羊肉爐
湯頭不錯
熱熱的喝超溫暖的



裡頭我最推薦的是蘿蔔糕
煎的外皮酥脆
內裡又不會粉粉的
雖然有點油
但真的好吃
莊小Q也吃好幾小塊



這是龍蝦沙拉
看起來很美吧
不過吃起來沒有真的大龍蝦
當然就普普囉



店家推薦很夯的炸銀絲捲
稍微有點硬
但是不錯的甜點啦



這是私房菜
因為嚴大哥是老主顧才有的甜點
芋頭糕
ㄏㄡ
這是上品
大推~
真的有濃厚的芋頭在裡頭耶
好香喔
雖然炸的有點油
但我忍不住吃了四個呢



這是椒鹽鮮蝦
也有醉蝦
椒鹽的就比較鹹
重口味



三杯中卷也很讚
香噴噴~
有嚼勁



魚香茄子不錯
蔬菜類的烹調我覺得都挺到位的
尤其是鹹蛋苦瓜跟百菇燴鮮蔬
好吃!!



泰式椒麻雞嚐起來
沒有泰國餐廳的道地
不夠酸辣
有點像炸雞

因為吃到飽點太多菜了
族繁不及備載
不過我個人覺得湯類跟蔬菜.甜點較佳
某些特殊菜色就稍微遜色些
例如五更腸旺的湯頭就很普通
但菜色多是南方莊園的特色
又是現點現炒
以假日一人238來說
也算物超所值啦!



聚餐結束後
我們在南方庭園外大合照
留下珍貴的回憶



之後我們前往Top王子洋公館買羅宋麵包
有同事大力推薦
所以舟車勞頓也要扛兩包回去
但是團購三包100元
現場買居然比較貴
一個要38元
讓我有點不是滋味
至於口感
我覺得有點鬆垮
吃起來沒有很綿密


南方莊園  03-8577909
花蓮市建國路二段21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