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到花蓮參加林小珠的婚禮
所以我和莊小黑精心安排了小Q妹的旅遊行程
怕她跟我們太累
所以決定星期六到宜蘭學長家落腳
星期天再從蘇澳坐火車去花蓮
由阿嬤接我們去喝喜酒
真是完美的安排


星期六當天起床擠奶收東西
弄一弄快十點才出發
有小孩以後時間都不是自己的
只能趁她開心時才能做事
前一晚被莊小Q歡到很累
行李沒打包好
原本預計要跟小黑同學吳小玲約十一點聚餐
我們快十二點才到
真是對不起她呀

在地美食專家陳小玲帶我們來到越前屋
原本開了七年生意興隆的居酒屋
從今年過年後改為預約制
如果沒事先預約
來到的話是不招待的喔
老闆在門口養了一隻鸚鵡



老闆在店門口玻璃及小黑板留下改為預約制的想法
因為每天來客數不一定
預備的食材有時不夠或是太多
每次沒吃完的食材倒掉都是一種浪費
為了環保跟推出最新鮮的食材
老闆決定改為預約制
確定需要多少時才當天再去魚市場補貨
保證新鮮活跳跳
包客人滿意啦



店裡推出350元跟500元的定食
還有合菜
這次我們品嚐的是350元定食
只能說物超所值啊
店裡備有熱麥茶
第一道是龍蝦沙拉
用蛋皮捲飽滿的蝦肉沙拉
讚啦



沙拉的醋酸醬超級可口
有點酸又不會太酸
現在回想口水都快要流下來了



店家擺飾簡單
空間也不大
僅有二張小桌跟二張大桌
老闆為免自己忙不過來
原本開放的二樓決定不做生意了



老闆在這邊料理
生魚片就放在前方透明冰櫃中



前菜是炸物跟鮑魚片
涼拌鮑魚片清甜
炸物都是現炸
香噴噴啊



接著是我最愛的一道菜
應該是涼拌海蜇皮
因為我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東西
一種QQ很有口感的食物
但比起一般的海蜇皮又粗厚多了
難道是海參?
不管是什麼
配上洋蔥和芥末醬油
辣而不嗆
恰到好處
非常推薦啦



接下來是生魚片料理
有新鮮的生魚片
有涼拌的生魚片
還有稍微烤過的生魚片
ㄏㄡ
口味多變
感覺自己就像貴族般享用美味的食物
如果在一般日本料理店
沒花很多c o c o哪裡能吃到這麼多種料理呢



以前只有美食節目上看過主持人介紹
稍微烤過生魚片外皮營造出香氣
今天讓我吃到了
哈哈




烤魚配檸檬
我吃得只剩魚骨頭
真的粉好吃



接著是油飯
這道菜可能因為油飯不算是日本料理
飯本身我覺得普普通通
但造型是星星圖案
配料非常實在
起碼視覺效果上很可愛
又能紮實的填飽肚子



然後緊接著是炸蝦捲
ㄏㄡ
料好實在
只是剛炸好吃起來比較油
不過我還是照吃不誤愛到極點



然後是大蝦握壽司
太大一隻無法一口咬定
老闆很貼心的分成三段喔



最後上場的味噌湯
料超級豐富
現煮熱騰騰的
裡面還有蟹腳
挺有肉的



吃完美食
完美的ending就是甜點囉
我一直不愛吃和果子
覺得太甜
但越前屋感覺甜而不膩
吃完會ㄕㄨㄚ嘴喔



天啊
吃完我一整個滿足
意猶未盡
真的太感謝吳小玲了
沒有她的帶路
我不會知道這家美食
(眼眶泛淚感動中...)
食材新鮮變化多
陳小玲說前菜部分都一樣
但每次來的主菜都不盡相同
因為老闆是看當天有什麼魚貨就做什麼料理
而這樣包含十一道料理的定食要多少錢呢
我還以為是500元的套餐
結果只要350元啦
跟許多華而不實的日式餐廳比起來
物超所值多了
推推推~~
以後有機會去宜蘭
我應該都會去品嚐一下老闆的手藝
而且除了好吃的美食
老闆的用心跟環保不浪費食材的心意
更令我覺得感動


越前屋
宜蘭市泰山路148號
電話 03-9351932
     09160555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