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到菁桐一日遊後
本來以為今天就不會出去玩
想不到莊小黑還記得我想去南庄
我們又開開心心的出門囉

到了南庄
居然下起大雨來
想說放棄回家又覺得可惜
不然起碼走走老街也好



南庄街上有名的就是洗水坑跟桂花巷
洗水坑就是傳統鄰坊齊聚洗衣服的水溝
水還挺清淨的



桂花巷裡
顧名思義就是賣桂花釀的
但我覺得喝起來很甜膩
就沒買了
這邊也有香草舖子
走到哪都有薰衣草相關店家
真的是很懂得行銷跟經營啊



香草舖子對面有家六星級咖啡--荷蓮心
老闆對他進口的蘇門答臘咖啡豆非常有信心
世界頂級黃金曼特寧 半磅1380元
第二高級的則是半磅380元
老闆會很仔細介紹
在高度多少濕度多少的豆子最沒有苦味
口感多層次
同樣份量的咖啡會比外面來得低咖啡因
愈好的咖啡咖啡因愈低
這點是老闆說了我才知道



我跟莊小黑也點了一杯嚐嚐
頂級的一杯150元
第二級的70元
我們喝了一下還蠻香醇的
不賴~



雖然下雨
南庄還是人擠人
在這邊街角隨便拍照
都很有古味的fu
(ps沒看錯
莊小Q已經昏昏欲睡了)



到南庄老郵局
跟菁桐一樣有人牌立像
不能免俗的照樣來一張囉
經我教導後
莊小黑這次很成功呢



郵局改建過
但木頭外觀還是很有懷舊氣息
(ps莊小Q眼神非常茫然啊)



走著走著
看到手捲香腸新玩意
我當然馬上排隊來一份 50元
加了蔬菜的香腸比較不會那麼膩
但一份50元有點小貴
桂花香腸一支只要25元



在想說要吃什麼時
抬頭看到街角的"老金龍"
莊小黑說是老店
我們就吃吃看
menu是用木頭做的
很有份量
我們點490元的兩人套餐
4菜1湯
高麗菜很香甜



這邊幾乎都是客家菜
梅乾肉跟滷桂竹筍
梅乾肉很下飯
但肉很細碎



套餐裡的主菜就是這條清蒸鱒魚囉
魚還算大條
魚肉嫩鮮
烹調的口味也清淡好吃



這邊還貼有店家的招牌菜排名
我覺得很有客家本色
但是我不愛梅乾跟桂竹筍
所以對我來說還好
但鱒魚真的蠻好吃的

因為下雨
加上南庄腹地不大
我們逛完吃了個中餐就打道回府
這邊在橋下有免費停車場
我看很多人買板條回家自己料理
這邊的手工麵條跟板條應該挺有名的

原本想去走蓬萊護魚步道
但氣候不好
莊小Q又睡著
想到要抱著她走我就腳軟
下回有機會再去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