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親職日補假
莊小黑想帶全家出去走走
約了他國小好友
二家人一起出遊
我們先到北埔老街
我們以前都從竹東過去
聽同事介紹一條較近的路
從公道五高速公路下交流道左轉
本想試試但不太確定
依賴garmin
卻帶我們繞到山路
從寶山水庫去到北埔
沿路風景不賴
竹科的人工行道樹栽種得很漂亮
然後寶山的自然風景也很賞心悅目
算是意外收穫



今天剛好是北埔的消毒日
在地下水道噴灑消毒水
所以地上充斥著亂竄的蟑螂蜈蚣
奄奄一息的逃之夭夭
有點可怕
我們先去到天水堂
屬於姜秀巒家族
然後就從旁邊的小路走到公園看桐花



盛開的桐花還真美
不負五月雪的稱號呀
路上有位阿嬤花了兩小時
撿落花排一個愛心形狀
我們剛好趁機拍照
感恩ㄋㄟ



在這我們拼命拍照
小黑蚊很多
咬得我兩腳紅通通
後來趕緊去買一罐綠油精
穿錯衣服自討苦吃呀
逛了一圈後就去覓食
同事介紹北埔街5號的竹光腰果好吃
就在慈天宮正前方
但因為腰果不是熱銷品
加上季節的關係
老闆說只有中秋節後才會開始賣
還熱情招呼我們喝檸檬水
老闆還說檸檬如果加蜂蜜或糖就會變成酸性飲料
檸檬只有純加冰水四個小時後才是鹼性
喝起來有檸檬香但不會酸酸的
我個人偏愛酸一點的
就問說可以擠汁嗎
老闆是說擠汁會較酸澀
小孩子不敢喝
想想也是
等小QQ長大後就可以弄給她喝囉

老闆還推薦喝熱杏仁茶
說他自製的杏仁純(類似果醬)
全台只有他會做
因為分子較細
所以泡熱水後不會像杏仁粉容易有渣渣
冷藏可放一個月冷凍可放一年
杏仁純跟杏仁粉都是一斤280元
但杏仁純特價二瓶500元
所以我就促進經濟發展掏出coco貢獻一下囉



接著要找地方填飽肚子啦
看來看去
不知道哪一家好
莊小黑的同學說北埔食堂不錯
就進去嚐嚐囉



這家是老店
裡頭貼了舊電影海報
位置窄窄的
但店面有兩間
都坐滿了人
生意興隆



菜單直接分兩種顏色
一進來老闆會問多少人
就拿大份或小份的菜單給客人
因為不是我點菜
所以我不確定老闆拿哪份
但我們有五大三小
應該是拿大份的菜單才是



4份炒粄條共200元
說真的
還真的不大盤
所以我們又去盛飯來配菜
一碗白飯10元



菜卜蛋一份120元
ㄏㄡ
有點鹹啦
標準客家人重鹹的口味
超級下飯~



薑絲大腸也是粉夠味 230元
酸到極點
讚啦



福菜竹筍湯  130元
普普通通
因為我沒有很愛福菜
而且天氣超熱
我狂喝水
可能生完小孩體質偏向燥熱了啦


填飽了五臟廟後
我們開車到大山背
廢棄的豐鄉國小已經成為人文生態咖啡園區
但不知道是不是週一的關係休館
沒得逛
接著我們一行人決定走1500公尺的騎龍古道
沿路蜿蜒的石板階梯
配上點點掉落的桐花瓣
蠻有詩意的
我用揹巾揹著莊小Q
ㄏㄡ
好省力呀
沒感覺到啥重量
只是我不知道會走古道
所以穿涼鞋出門
失策啊



沿路下坡
算還好走
但前兩天下雨
有些路段過於濕滑
害我小心翼翼怕跌倒
自己跌倒就算了
怕傷到莊小Qㄇㄟ
(暗自推崇自己還真是不錯的好媽媽)

走到一半開始要上坡時
可能和附近的果園相連
有隻黑狗突然衝出來狂吠
張狂的樣子嚇到我了
我膽小如鼠
小時候又被狗咬過
餘悸猶存
幸好莊小黑趕過來
對狗斥喝
外加壓低身子揮手驅趕
狗狗一看大勢不妙就回頭了
好里加在啊
我真難想像在荒郊野外被野狗咬傷還要走回去的慘劇

莊小黑真是我的英雄
(可惜我胖成這樣不能說他英雄救美



這條古道沿路都有指標
我覺得指標的石雕很像青蛙造型
古樸可愛
路上有三座糯米橋跟百年石階
我們大約花一個鐘頭走完全程
而且我還揹著莊小Q呢
所以難度不高
這條古道在四五月傍晚看得到粉多螢火蟲喔
但帶著寶寶不敢在野外待太晚啦
等莊小Q長大之後再來帶她探索自然奧秘
現在先緩緩吧

第一次帶莊小Q走古道
感謝揹巾
走起路來輕鬆如意
我還一邊走步道一邊餵奶呢
只是說天氣熱
我一直流汗
莊小Q有時包在揹巾裡睡著
我都害怕她悶到
或是怕流了滿身汗吹到風感冒
幸好一切平安啦

感恩莊小黑提供這個私房景點
大家出來走走
心情真好
唯一缺點是太久沒運動的我
回家後有點小鐵腿
但體重一點都沒有減少
怎麼會這樣呢
流那麼多汗好歹少幾百公克也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