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現在是暑假
但還是很忙碌
回娘家.朋友聚會.看一些想看的書跟帶小孩
就佔據了非常多時間
莊小黑一直嚷著說要環島
但看著熱豔豔的陽光跟好動的莊小Q
感覺環島好像是一種磨練而非享受
所以一直拖到出發前一天
我們才下定決心收拾行李
小黑一袋我一袋
莊小Q卻有四小袋
尿布.換洗衣物.玩具.背巾等
看來小孩最大這句話是對的

因為要回來中壢擔任小黑表妹訂婚宴的工作人員
所以我們只有五天可以環島
為了親近朋友順便節省旅費
因此花蓮跟南部都借住朋友家

第一天中午先到宜蘭
這時候發現garmin真好用
裡頭記錄了各地美食
因此我們毫不費吹灰之力
不必事先作功課
只要手指頭點一點
就能去到想去的地方



之前看食尚玩家
介紹北宜公路上有家茶葉蛋名聞遐邇
我在garmin查到了北宜蛋之家
就在頭城交流道下
小盒50元5粒
因為顧小孩加上暈車
我們放到晚上才吃
口感還不錯
不會過老
但也沒電視上形容得那麼誇張啦



為什麼沒吃蛋呢
因為我們先到朋友推薦的老眷村牛肉麵吃午餐
吃得很飽
裡頭小菜很多種類
我們選了蓮藕跟豆干
蓮藕稍微清淡了些
豆干則有點油
但口味很大眾化
蠻符合臺灣人口味
因此雖然是星期一中午
店裡仍生意興隆

下圖右是半筋刀削麵 小碗95元
原本我對刀削麵期待很大
但吃起來不若我想像的Q
普通了一點
至於湯頭則鮮甜剛好
濃郁而不膩

下圖左是新推出的產品二兩麵  小碗50元
剛漲價10元
這麵看起來soso
但吃起來則讓我驚豔
簡單的用辣油跟特製醬拌麵
微辣微鹹微甜
在熱辣辣的夏日很爽口開胃
讚啦



之後又倚賴garmin到我大學時吃過的黑店冰店
ㄏㄡ
沒有招牌的店面居然坐了不少人
這裡的冰有點類似泡泡冰
應該是將剉冰打到很綿密的口感
有五種口味  
店裡只能點杯裝  35元
最多選2種口味
我們點了牛奶跟鳳梨.花生
鳳梨很有古早味
還吃得到鳳梨顆粒
至於花生--濃純香
好像在吃花生醬似的
而牛奶
天啊~
真的很奶耶
香甜極了
入口即溶
好吃到不行
用保麗龍裝可以放四個小時
我們忍不住買了二盒到花蓮送朋友啦

接著行經蘇花公路
莊小Q發揮蠕動的功力
在車上東翻西找
還給我攀著前頭座椅晃來晃去
真佩服她的精力
而我呢
光是一直看她就讓我暈車了
好不容易讓她ㄋㄟ睡
我才撐過這段蘇花旅程



到了小黑的同學黃小茹家
OH! My God!
怎麼這麼漂亮啊
花蓮碧雲莊的別墅大器又典雅
小茹的兒子小煦跟莊小Q差不多大
客廳了布置了兒童遊戲區
擺滿了布書跟巧虎玩具
我們戲稱莊小Q來到了六星級度假村
滿滿的玩具任她挑選
兩小無猜
玩得不亦樂乎
笑到眼睛都快看不見囉
莊小Q首次可以自己玩半個鐘頭以上
都不用人抱
讓我有要多買一些東西來布置遊戲區的念頭
不然平常莊小Q都玩撕雜誌跟咬名片的活動
有點可憐說
看來我這個媽媽要盡責一些啦

另外因為花蓮下大雨
還打雷閃電
所以黃小茹派老公出門買了湘壽司便當給我們嚐
就是上上圖下方的生魚片握壽司
還有生菜跟馬鈴薯沙拉
喔伊西ㄋㄟ



而莊小Q就吃小茹阿姨的精心料理
平常我們忙到只煮白稀飯加紅蘿蔔給她吃
而小茹阿姨是肉湯煮稀飯
再加上南瓜泥跟地瓜泥
好營養喔



看來這次環島莊小Q最有收穫了
在小茹阿姨家
除了玩到許多玩具
還吃豐富營養的大餐啦

因為開車到花蓮這段路程有點累
所以我們就早早上床睡覺囉~


老眷村牛肉麵
宜蘭市泰山路100巷130號  03-9362700

黑店冰店
宜蘭市神農路二段63號  03-9329382

湘壽司
花蓮市建國路二段189號  03-84634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