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感恩保母阿姨平常對莊小Q的照顧
節慶假日又不收我們的紅包
所以我們在母親節前夕請阿姨吃飯
提早很多天請
是因為壹等賞在母親節前後都客滿了
當天我們是預約一點十分的
但到的時候還是等上十幾分鐘才有人帶位
大家都餓到快發慌
尤其是兩個小姪子一直喊餓
平常叫他們吃飯都慢吞吞
這次還沒上菜
光吃飯就吃了兩大碗說


我們火速點菜
但因為想多吃幾道菜
所以我們都選中盤
但店員一直跟我們說中盤只有2-4人份
我們有八個大人
本來我們還說沒關係就是要多吃幾樣
但店員鍥而不捨的再三來說
幸好我們最後有聽店員的話
改成大盤
因為看到別桌中盤的份量真的不多

會不夠吃
好里加在店員有先見之明
不然這樣請客就丟臉了



一開始先送上泡菜
小菜也是要錢的
(沒注意多少 可能40元吧)
酸酸脆脆還不錯吃



有小孩當然得來壺飲料啦 200元
有柳橙汁跟酸梅汁
當然是挑孩子愛的柳橙汁囉
今天天氣微涼
但店家送來的飲料加滿了碎冰
忘記吩咐去冰了
小孩喝了對氣管不好
飲料喝起來稍淡
但加了金桔酸酸甜甜的
口感不賴



白飯一碗10元
茶油拌飯一碗20元
會裝在小木桶裡送上來
很有fu



鐵板黃金豆腐  280元
吱吱作響的鐵板竄著香氣直撲鼻
豆腐軟嫩適中
很對孩子的胃



香悶桂竹筍 280元
我不愛吃桂竹筍
但想說迎合客家人的口味
還是點了
其實不錯吃
一點都不油
不過我還是比較想點山蘇之類的來吃




四季時蔬點的是蕃薯葉
寫時價
付帳時沒注意多少錢
但地瓜葉能煮得如此香甜
真是高手
連湯汁都綠綠的透透亮亮的
不像家裡炒完湯汁會混濁
讚!
不知怎麼做到的



壹等賞醬燒上肘 500元
油油亮亮肥滋滋
非常下飯
我覺得這次的調味有點過重
烤肉醬抹太多的感覺
但還是算ok
讓嗜吃肉的我連喀兩碗飯呢



東方美人魚 500元
店家說是多寶魚
剛好上次去阿杜泰式料理店員介紹多寶魚肉質細嫩
想說剛好可以試試
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味覺遲鈍
店家說加了茶湯蒸
但我吃來吃去都吃不到有茶的香味
至於多寶魚
我個人隱約覺得有些消毒水味
不推~



後來等了好久都沒接著上菜
莊小黑催了好幾次
尤其雙拼應該切一切就能裝盤端來
不應該讓客人苦等啊
壹等賞雞湯是仙草雞湯
上回吃過了
這次點的是金萱淮山雞湯 450元
湯頭還不錯
問題是我還是喝不出來茶味
店家強調這些是以茶入菜的茶饌
不知是不是我味覺不敏感
都沒有fu



久等的壹等賞富貴雙拼終於上場囉 560元
油雞跟茶鵝拼盤
不過此時大家已經酒足飯飽
吃不太下了
我覺得這次感覺份量比較少
吃起來也普通
可能飽了吃什麼都覺得soso



甜點來囉
拔絲地瓜 280元
送上來時炒過麥芽糖的地瓜油亮亮的
很吸引人
泡過冰水讓麥芽糖變硬後
一口咬下有糖的硬脆跟地瓜的香甜
一直是我跟小姪子的最愛
不過金山街上賣的一大碗50元便宜又好吃
令我更難忘



吃完之後我們到外頭賞魚喝茶
販賣魚飼料的機器壞掉
丟錢下去沒反應
幸好有個大哥帶了一整包魚飼料給自己小孩餵
還大方分送其他小孩
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不過我在旁喝茶一直覺得冷起來
回家之後整個人很不舒服
到晚上發燒嘔吐
凌晨四點多狂拉肚子
不過應該不是吃壞肚子
而是腸胃型感冒或輪狀病毒
幸好是吃完大餐才生病
之後狂拉四天
瘦了兩公斤
該算幸還是不幸呢
(不過身體一好體重也恢復了

今天吃完共花3400多大洋
壹等賞需付一成服務費
但如果不拿oo好像就不用付
這有點...不太應該吧
(噓!不能說太明)


壹等賞觀景茶園   03-4116788. 4116700
龍潭鄉高原村中原路二段170巷93弄5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