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莊小Q滿六個月了
耶~
我也餵全母乳六個月了
真想給自己掌聲鼓勵
(最好再送自己一份禮物
雖然奶量少
但為了莊小Q的健康
我還是堅持想給她最好最天然的母乳
雖然我自己吃的東西亂七八糟不太健康啦

看了母乳最好一書
和寶貝花園網站的資訊
說母乳功用多多
還能預防輪狀病毒和其他病菌
請參考 http://exclusivebreastfeeding.blogspot.com/2009/06/ii_04.html
因此鼓勵媽媽們能餵多少母奶就餵多少
親餵時的親密時光也會是將來美好的回憶

即將滿六個月的莊小Q
也開始嘗試副食品了
其實我原本希望可以滿六個月再說
但保母阿姨有時會弄點水果泥給小Q妹嚐嚐
接小孩時
阿姨說她今天吃木瓜吃得多開心
隔幾天又說她吃葡萄吃得津津有味
我想
既然把孩子交給人家
就不要干涉太多

阿姨還說要買牙餅給小Q妹磨牙
但我去買時發現裡面都添加了許多有的沒的
可樂鈣素跟奶粉.小麥不說
還有調味料跟人工香料
而且鈉含量也都蠻高的
所以我就不想買
改在網路上搜尋自製米餅
但是一看網路食譜
有的也是加奶油跟鹽.糖
還得翻面烤上四五十分鐘
ㄏㄡ
怎麼這麼麻煩
我連稀飯都不小心放太多米煮成飯了
莊小Q
不是媽媽不愛你
實在是我太不賢慧了
所以
時勢所趨
我還是買了米餅
等小Q妹大一點
我再烤土司邊給她吃
聽說烤得硬硬的小孩很愛

小Q妹吃牙餅的速度超快的
長輩就會一直說她很愛
想讓她吃多一點
不過我聽說牙餅放到嘴裡一下子就融化掉了
根本沒有磨牙的效果
所以是吃好玩的零食啦
不如含水果條來得健康說



接下來副食品又是一個新的階段
養小孩就是當你剛適應了目前的狀態
得心應手時
就要開始下一個階段
雖然自己因為貪吃都吃不太健康的精緻食物
但小孩還小
還是得先從健康原味的食物開始
所以不諳廚藝的我
還是利用暑假時間好好精進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