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褓母阿姨想要去賞櫻
所以我們決定到中部去賞花
地點在日月潭.新社跟溪頭之間挑啊挑
一大早就出發
在高速公路發現往日月潭大排長龍塞車中
決定前往溪頭
那也是綠蔭蓊鬱的好地方
出發~GO



快到溪頭之前
想說怕到山裡沒東西吃
而且莊小Q沒吃早餐
所以停在路邊買麵
結果居然碰到好商家
這家嘀咕小店
有很可愛的名片
因為老闆女兒是在學設計的
而且這裡的食物很讚
才九點多炒麵就賣光了
可見有多好吃
35元刈包裡頭的肉
滷得多香
總之
覺得這是一家可填飽肚子又便宜好吃的店啊



結果當我們驅車遠去時
機靈的我突然想到保溫瓶沒拿
因為水都喝光了
跟老闆要一些熱水給QQ泡ㄋㄟㄋㄟ
嘀咕小店老闆還熱情的說他們有賣茶
以後有空的話可以到他們家泡茶
不過雖然我是自覺機靈
但莊小黑對要回頭拿保溫瓶一事不以為然
覺得我老是在做重複的糊塗事
但是離開不到五分鐘就想起
總比在溪頭山上想起好太多了吧




一到溪頭起大霧
莊QQ跟佩佩姑姑有伴
玩得不亦樂乎
溪頭門票一人200元
滿65歲只要10元
學生證優待票是150元
但婆婆跟表妹都忘記帶證件
我們詢問忘記帶可以買優待票嗎
售票人員說驗票時會看證件
我們只好忍痛都買全票
結果
在入口處的替代役根本沒看證件
多花240元~

而且更烏龍的是我一直以為姨丈有跟著來玩
也幫他買票了(以為他去上廁所)
結果阿姨數一數發現我多買一個人的票
幸好售票處願意幫我們退票
不然損失更多啊
溪頭風景區是以發票上金額來計算人數
沒有另外的票卷
所以自己一定要看清楚喔



QQ都追著佩佩姑姑跑
這樣也好
不用人家抱~



QQ還學姑姑擺姿勢
看來以後是活寶兩枚~



終於走到大學池
QQ可是自己走到的喔
當然是走很久
慢到小姨婆都想來背她走
但有我在
QQ就是得靠自己啦
(不過太慢了最後一段階梯還是有幫忙抱)



來張大合照
全員到齊



抱QQ走大學池竹橋
個性倔強的她要學姑姑自己走
好吧
就多讓孩子嘗試囉
成功走下橋了
YA



之後我們要走去空中走廊
但天公不做美
下起雨來
幸好我們有雨衣
當然還是叫QQ自己走
在路上撿到一個米妮的大氣球
真lucky~

不過去空中走廊想抄近路
要爬一段很斜的碎石坡道
莊小黑當仁不讓背起了莊QQ
結果走沒兩下子
莊小Q就睡著了
看來今天走這麼一大段是有累到啊




莊小Q睡得多香啊
至於米妮就成為我拍照的襯托囉
空中走廊真的很讚
走在上頭可以看到不同的樹種
居高臨下也別有一番體驗
不過除了我們之外
其他長輩看到下雨都往回走了
沒人來這邊欣賞風景
好可惜啊



接著我們走去附近的妖怪村
人擠人
可怕到不行
連拍照都避不開人潮啊



然後我擠進人潮裡逛妖怪診所
老闆真是超有創意
敗事可樂跟庇運要的餅乾
鬼扯蛋是賣皮蛋
還有妖怪精油 100元
價錢都在百元上下
很有創意
難怪參觀購買的人絡繹不絕



繞到後方
久保田烘焙坊也是人擠人
咬人貓麵包因為限量
所以我們根本排不到
只能拍照看看就好
久保田還有賣妖怪泡麵
但居然缺貨
不知道何時才到

看來這地方什麼都缺貨
太過熱門到不好逛



圖左是日式鳥居
算是神社的界線
走進去就是神社囉
溪頭之旅就到此告一段落
雖然當天來回
但走了不少地方看了不少東西
頗有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