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六月底我就趕緊預約小蘿蔔的高層次超音波
那時查詢網路都推說馬偕醫院的張東曜醫生很專業
但預約很難排
那時剛好期末事情很多
等待終於有空想到時
上網突然看到張醫生已經自己出來開業
二話不說就打電話過去詢問
護士非常nice
說20~24週都可以
問我何時方便
因為剛好放暑假
時間很彈性
我隨便她排啦
但聽說22週baby大小最剛好
所以我就要求希望能在小蘿蔔22週時照
因此訂了八月10日下午一點
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果然早點打電話是很有用的
可以自由選擇時間
不然聽說超熱門的呢

當天早上剛好有遠道而來的朋友
陳小雯騎單車環島從高雄來到桃園
先一起去怡客喝咖啡敘舊
看她這麼有毅力
內心覺得好感動
也很開心她記得抽空來跟我喝一杯咖啡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是今天第一件美好的事情

因為台兒診所前一週有來電提醒說要提早十分鐘到
所以跟陳小雯喝完咖啡約十一點半多
就趕緊開車往台北出發
十二點半就到了中山北路看到診所囉
後來開始找停車位
旁邊的嘟嘟房是老莊先生不愛的立體停車場
趕緊翻地圖找到錦西街成淵高中停車場
地理方向挺厲害的老莊先生
帶著我東繞西繞就找到台兒診所



不知道老莊先生為什麼把我拍得這麼模糊也不重拍
ㄏㄡ
雖然不是美女辣媽
也盡量拍得秀色可餐一點ㄇㄟ

進門後感覺很素雅
但現場已經有兩位媽媽在等待了
我不是下午預約第一位的嗎
難道是之前還沒檢查完的媽媽嗎
因為聽說如果baby姿勢不配合的話可能要照好幾次呢
所以我就氣定神閒的開始翻媽媽寶貝雜誌囉
大約等了半小時
技術師佳倩就先請我進入診間
她看起來很年輕又很漂亮
人說話也很溫柔
她先幫我量子宮頸長度
太短的話就容易早產
然後接著就開始進行超音波
因為小蘿蔔是頭往下趴著
所以不太好測量
但技術師人很有耐心
一步驟一步驟從可以測量到的部位開始看
簡單的就是手指腳指.臉部外觀.這些外表特徵
和基本的羊水量夠不夠.胎盤是否健康
然後是腹部胸腔
看胃.肝.膽.心臟橫隔膜跟心室
還有看腦部的發展跟脊椎的部分
也會看動脈跟血流
我覺得這真的很專業的工作耶
明明上面就黑黑幾點
但技術師居然能看出是肝還是膽
超級佩服的
然後小蘿蔔每個部分都ok
什麼都看不懂的我聽到ok兩個字就很開心
技術師還讓我看了一下小蘿蔔的3D影片
鼻子圓滾滾的好清楚
活脫脫是老莊先生的翻版吧
呵呵
結束之後技術師將超音波跟3D照片列印給我們
回家就可以跟家人分享囉

之後先休息等一會兒
再到另一診間由張醫生做重雙確認
網路上說張醫生很年輕
說話比較小聲
不過我覺得聽得很清楚
而且醫生人好和善喔
很親切的說因為剛剛有些baby不聽話所以延後了些
結果一看小蘿蔔
醫生驚嘆說哇
更不聽話的來了
可能是目前最難的呢
MY GOD~
突然覺得好難為情喔
瞭解別人說自己小孩不乖的那種心情
但醫生還是先從可以照的地方開始照

基本上順序不一樣
但還是上述那些部位
而且我覺得張醫生真的還蠻用心的
看脊椎時從頸椎看到尾椎
看了好一會兒
我覺得他很仔細的看有沒有問題
中間讓我出去上個廁所
希望小蘿蔔可以換個姿勢
但沒有什麼助益
所以醫生會稍微用儀器壓肚子喊baby
網路上有人說會覺得有點痛
但我還真是遲鈍的人耶
我覺得壓得很輕微
幸好小蘿蔔有稍微轉身配合醫生的高超技術
還是全部看光光了
然後醫生問我們說有沒有什麼問題
我請教醫生手腳確定ok嗎
誰叫前陣子有腳缺了一截的新聞
醫生說別擔心
然後我問了小腦的問題
因為之前有朋友的baby腦部發育不全
醫生問我病名我不清楚
但醫生說小蘿蔔目前看來一切都很正常
我不需要擔心
最後會詢問我們的需求跟疑問
我覺得真的是還蠻用心的服務
所以雖然是自費
大家還是願意為了baby多一層確認吧

之後醫生拿了報告跟我們說明
英文附加一些中文
然後還有圖表
我的都在正負值中間
代表一切正常
之後就到隔壁付費2600大洋
雖然現代人小孩愈生愈少
但也因為生得少所以更加寶貝
會捨得花錢注意baby的健康
所以我覺得優生保健應該會是未來的趨勢
張醫生有這種遠見真是"熬"啊
如同他的標語
專業就是王道啊



台兒診所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2號7樓  02-25867873
http://www.fetalmedicin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