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六日凌晨剛吃完消夜躺在床上的我
突然感覺到肚子自己動了三小下
ㄟ....
這就是胎動嗎
我趕緊告訴老莊先生
他將頭輕放在我的肚皮上傾聽
隱約感覺有晃動的情形
好輕微好輕微呀
就輕輕的會肚皮動一下
等待許久的胎動終於出現了
不然我好怕遲鈍的我會察覺不到小蘿蔔的動作
心裡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
今天偶爾也會覺得肚子會自己晃一下
雖然不確定這真的是胎動
但應該就是吧
沒懷孕過什麼都不知道
就像遲鈍的我也一直搞不清楚什麼是抽筋
有時腳會麻痺抽直動不了
照理來說就是大家所謂的抽筋
可是對我來說又不像大家說的抽筋那麼痛
人太不敏感還真不是好事
不過肚皮沒事會小晃動應該就是胎動
這值得紀念的一刻
發生在吃完好吃的烤肉宵夜後
還真是美妙啊

在快滿21週時感受到了胎動
終於讓我安心了些
這就是當媽媽的心情
害怕baby有問題害怕baby怎樣
其實從知道懷孕的那一刻起
就不自覺凡事會考量到baby
走路自己會外八
動不動就無意識的摸摸肚子
上下樓梯會格外小心
大而化之的我會注意一格一格不要踩空
但是我並不算"合格"的"好"媽媽
走路太快
常忘記自己帶球走
動作大剌剌的
尤其在忌口方面我更是配合不了
當媽媽的禁忌怎麼那麼多
不能喝茶
不能喝咖啡
不能吃蝦子螃蟹花生這些容易過敏的食物
不能吃冰冷的東西以免baby氣管不好
不能吃油炸品以免影響baby皮膚
ㄏㄡ
我覺得懷孕應該是件喜悅的事情
但這也不行那也不行的忌口食物讓我這個口腔期人士吃足苦頭
想貪口腹之慾就會被老莊先生唸
忍著不吃我又會心情沮喪脾氣差
一個心情不好的媽媽胎教不是更會影響baby嗎
什麼都要為baby好
但媽媽的人權也要顧呀
醫生說除了菸酒毒不能碰之外
其他只要飲食均衡
垃圾食品吃一些些沒關係
何況我看日本的懷孕書籍
居然推薦產婦吃冰棒耶
不同文化可以接受的食物就不同
當然我相信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啦
但偶爾讓嘴饞的孕婦解解饞
心情好baby也好啊
而且有人說小孩有自己的癖好
孕婦想吃什麼通常就是baby愛吃的
其實什麼說法都有
當媽媽的不會故意害自己小孩啊
所以我也很克制自己
臭豆腐離開我的生活好一段時間了
麻辣火鍋也只能明年再見囉
但我還是希望可以偶爾逾矩一下啦
幾口剉冰幾口鹹酥雞
那我就心滿意足了ㄇ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