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莊小Q已經一歲八個月了
不能用亭亭玉立形容她
但感覺上
真的長大了
雖然體重沒變
一樣維持十公斤
但長高了
臉也比較成熟了
個性更是古靈精怪啊



QQ很愛跟其他的孩子一起玩
每次姊姊回來
帶著她們玩一些大人想不到的遊戲
都會high到不行
把跳繩當火車走啊走
把呼拉圈當門繞啊繞
嘻嘻哈哈就可以玩一下午
欲罷不能
所以姊姊要回基隆的時候
QQ就會哭得淅哩嘩啦
超級捨不得
真希望姊姊可以常回來
她陪QQ玩的時候我就可以偷懶一下啦



這是姊姊的眼鏡
是不是很好笑



在大江的星巴克排隊買買一送一的咖啡
QQ現在一看到杯子就會說咖啡了
喝過幾口
茶她也喝
有幾次很晚睡我們都還擔心是咖啡因的關係
可是可是可是...
爸媽自己戒不掉
所以很難不讓孩子接觸




我最喜歡拍孩子的怪表情
這張很好玩
好像有什麼話要說的樣子
滿溢的笑
至於那亂草般的頭髮
無庸置疑
是手拙的我綁的



這張是在車子行進間拍的
還沒笑開
有點醜醜的
但當媽媽的還是覺得醜得很可愛



這是做鬼臉的照片
只要下指令
她就會做得不亦樂乎
再加幾句好可怕之類的
她就更投入了



當然也有美女照
吃戚風蛋糕都這麼有氣質
不愧是我生的



頭髮長了請阿姨幫忙剪
娃娃頭的瀏海好可愛ㄋㄟ



不笑的樣子有點恍神
不知道要說是眼珠大還是眼睛小
臉還蠻肉肉的嘛



這張的表情超好笑
她按了椅子上的玩具鍵盤就會有音樂
聽到音樂就開始跳舞
不知道在high什麼




莊小Q還是很愛拖地
某天去白木屋參觀
裙擺很長的她就把衣服當成抹布
開始在走廊上拖地了
我只能說自己教得真好


QQ現在很會分辨東西
看到衣服會說是爸爸的.媽媽的.QQ的
對玩具的興趣不高
除非有其他小孩一起玩
對看書的興趣比較大
但是
因為爸媽愈來愈偷懶
所以沒有每天養成看書的習慣
我也想看自己的報紙或書
只好常敷衍她
導致後來QQ看我沈迷網路
就會直接把電腦螢幕蓋上
還一邊說"關掉關掉"
看來我還真是失職啊


QQ很愛漂亮
有點騷包
講說綁頭髮漂亮就乖乖綁
也會戴起帽子左顧右盼
自以為搖曳生姿
我在擦濕疹的藥
她說要擦
我說媽媽痛痛才擦
她馬上說自己痛痛
真是小鬼靈精

現在愈來愈有小姐脾氣
不順她的意
馬上咬我
齒痕超深的
我氣得罰站20下
就是站在角落等我數到20
她那種知道自己做錯事又不想承認的表情很好玩
處罰完後
我說:咬媽媽很痛耶!知道嗎?
QQ說:知道
我說:那以後有什麼事要用說的,不能咬人喔!
QQ說:知道
然後隔不到半天
不順她的意時又會故態復萌咬我
連續一個多禮拜都這樣
我就一直罰站一直罰站的耳提面命
終於
最近沒咬我了
改咬我的包包
這算是有一點進步嗎?


小孩有時很愛主動說自己來
因此抱她時偶爾聽到"自己走"
真是媽媽求之不得的事
畢竟抱個十公斤走路也挺累人的
洗澡也說自己洗
拿起杓子潑水
但控制力還沒發展好
根本都潑到身體外面了
現在一邊洗澡還會說游泳
就自己趴著假裝動腳
奇怪ㄋㄟ
是在哪看人游泳會這一招
應該給她看看仰式
不然每次她趴下去我就嚇一跳
怕喝到水

QQ現在算是聽得懂人話的年紀了
對答如流
"要吃水果嗎?"
喜歡就說"要"
不喜歡的水果就會說"不要"
做了壞事問說有沒有壞壞
會回答"有"
但是聞到臭味問說有沒有便便
不想洗屁屁就會說"沒有"
等我恐嚇要誠實不然要罰站
QQ就會尖叫抓狂一下子
才誠實回答"有"
偶爾冒出幾句"怕怕的""嚇一跳""好孤單"
讓我啼笑皆非
不知從哪學來的
尤其家裡只剩她一個小孩子時說"好孤單"
真的很貼切的好玩

剛剛吃飯時還故意把飯粒放到鼻孔去
騙我說要喝湯
結果把手沾滿絲瓜湯後開始抹頭髮
說"洗頭"
她搞一堆花樣都要爸爸媽媽善後
所以
帶小孩真的很累~

這是很幸福的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