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到台北台兒診所進行高層次超因波之便
搜尋了附近好吃的美食資料
打算來個田野實地調查
剛好檢查完下午三點多
就按圖索驥去到附近的晴光市場
一到路口就看到網路上推薦很有名的福利麵包店
裡面的大蒜奶油麵包聽說人人誇
我迫不及待拿了一條   要價85元



瞧我笑得樂不攏嘴的樣子
買到食物就會讓我眉開眼笑的ㄇㄟ
當時店裡也幾乎人人一條
但問題是這麼大一條麵包
回家後因為沒有麵包刀
只好用菜刀切
結果離離落落支離破碎
然後上面寫說烤3~5分鐘
我用小烤箱設定中間值4分鐘
當我忙別的事情時居然聞到一股焦味
探頭一看
慘了
麵包上面烏漆抹黑還著火耶
真的著火喔
我趕緊打開烤箱吹熄火苗
幸好下層的還勉強可以吃
但因為著火事件
再加上可能我烤太久十分的硬
感覺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但應該是個人手藝問題啦
連加熱麵包都會出差錯


後來看到了傳說中的中藥滷味
買了一包試試
滷得挺夠味的
肉類滷時可能有加點花椒
特有的香味很不賴



不過我一直以為這家叫中藥滷味)
(網路上都說看到中藥兩個字就對了)
結果走到隔壁時才發現
隔壁是中藥行啦
所以大大招牌寫著中藥其實不是滷味家的招牌
而是叫一品香滷味呀



順著同一條路走下去
就看到飽滿的紅豆餅攤囉
一顆十元
老闆的餡料真的很紮實
而且不會太甜




只賣三種口味
簡單就是好滋味呀



接著來到丁香豆花的創始店



傳說中就是從這裡開始賣起冷豆花的
傳統豆花都是熱的再加冰塊
老闆突發奇想發明了像布丁一樣吃法的冷豆花
因此取名才有個"丁"字
不過因為當天都吃甜食居多
到後來覺得吃不太下
有點可惜




最後一樣是豆花店旁賣的脆皮甜甜圈
挺好吃的
只是我覺得每一家甜甜圈都大同小異
不像網路上傳說的特別好吃
可能我的敏銳度不夠吧



其實晴光市場美食很多
還有著名的德國豬腳.大腸跟蚵仔麵線
另外我們停車的成淵高中停車場旁也有有名的蓮藕汁跟上海臭豆腐
但因為一來下雨了二來老莊先生歸心似箭
只好留待下回再品嚐囉

隔了幾天老莊先生的大學同學請我們看國片"聽說"的試映會
看完我們就殺到永和的"樂華夜市"
我買了一杯蔓越莓汁
但有點甜很像濃縮汁泡的
不推~
還是中原夜市的感覺比較天然
以後有機會再介紹
接著吃了關東煮
夾了一碗約兩百元
但飲料無限
很久沒吃了日式關東煮
味道淡淡的還不錯



後來買了新疆孜然肉串
四支一百元
再到非凡電視介紹的臭不怕港式脆皮臭豆腐


 

臭豆腐皮真的很脆 40元
然後老闆在泡菜上也淋了大量的蒜蓉
嗆到我眼淚都快出來了



還點了一盤蘿蔔糕
用炸的比較不健康啦
誰叫我是孕婦呢
不過吃起來超Q的
很特別的口感




因為吃過晚餐
所以我們淺嘗即止
免得我跟老莊先生都日漸發福
我胖就算了
老莊先生暑假不知道怎麼了
一直陪著我胖
當天後來吃不下了
但有兩家攤位下次去我很想試試
一家是專賣苦瓜飲料的
看起來好健康
另一家是素食蔬菜捲
也貼滿了雜誌推薦圖片
就列為下次美食田野調查目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