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學弟妹已經好一陣子沒聚會了
上次好像是寒假時去小銅板吃排餐
轉眼又過了半年
林小珊孩子已經生出來好幾個月了
我也變得大腹便便
這次是台北美食通陳小軍推薦的中東餐廳
位在台北師大浦城街的巴巴卡巴巴

我吃過隔壁幾家店也都很不錯
有韓國料理跟印度料理
今天來挑戰中東料理
但因為相機的閃光燈壞了還沒修
店裡燈光有點昏暗
所以拍照效果實在非常差
但還是勉強以圖佐證
傷害大家的眼睛還請見諒
(勤儉的客家幸Q不想花大錢買相機啦)

套餐會比單點貴一百元
多了番紅花飯.湯.甜點跟飲料
我點的是肉類串燒   單點330元
牛.羊.雞肉各一串沾香料烘烤
店家技術不錯
吃起來蠻嫩的
雖然邊邊有些小焦黑
但口感挺佳的不會乾澀

老莊先生點的是燉牛肉套餐   380元
附餐沙拉就蠻一般的



蕃茄濃湯味道還不賴
不會稀稀的



燉牛肉雖然加了香料
但感覺還蠻台式的



拍的效果實在很差
sorry~sorry~
餐點裡面我比較推薦林小珊吃的碳烤雞腿   單點300元
也是很嫩
我覺得店家烤的火喉拿捏得蠻好的
而且肉上面的乳酪醬我在土耳其常吃到
配肉吃挺清爽的




套餐還有附小小的荷葉糯米飯
不知道是吃太飽還是不習慣荷葉的味道
吃起來不合我的口味
照片也超模糊
所以就算了
飲料是可樂跟果汁任選一種
甜點比較特別是米布丁
吃起來真的有米粒一顆一顆耶



其實吃東西時因為林小珊說話太好笑了
所以我都有點食不知味
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
林小珊做了什麼有趣的事情呢
一來是她未告知家人就選擇在家生產
生第一胎的她有天肚子痛也不確定是不是陣痛(比預產期早了二週)
就一直上廁所上到沒東西可上
後來聽到"波"的一聲應該羊水破了
趕緊請三峽的助產士來
助產士也火速在半個鐘頭內從三峽趕到永和
然後林小珊在搞不清楚狀況
有點兵荒馬亂的情形下
很順利的在半個鐘頭內生出baby
聽她敘述手忙腳亂的情形真的忍不住笑
然後我很推崇助產士
林小珊說助產士一直叫她不用緊張
生產是很自然的事情
也不要用力
陣痛會一波一波自然將孩子推出來
用力反而讓會陰容易裂開
但林小珊說自己還是忍不住用了一點點力
但助產士都一直誇她很棒
讓她很有信心
對比聽到在醫院生產的朋友說護士見怪不怪叫孕婦別哀嚎
或是醫生會壓肚子的情況
我真的覺得助產士好好喔
也佩服生第一胎的林小珊能有這樣的勇氣嘗試

後來林小珊說因為會陰有點小裂開
助產士說只要縫一針就好
問要不要麻醉
想說只有一針林小珊就說不要
後來助產士又要加一針才會縫得比較好
林小珊只好忍耐
結果她尪說針超粗的
幸好眼不見為淨
看不到的林小珊就很順利的完成生產這件大事囉
剛好在她家借住的林小弟發現自己姊姊怎麼在家生完小孩了
趕緊打電話通知家人
結果林爸爸林媽媽一來簡直嚇到
想說林小珊怎麼先斬後奏都沒先報備一聲在家生產呢

總之林小珊真的是奇女子
她說生第一胎想破除生產醫療化的迷思
所以選擇在家生產
之後如果生第二胎就要從母姓
讓每個小孩出生都充滿意義


不愧是性別所的高材生
將性別理念化為行動實踐
超佩服的啊
相形之下我還真是俗辣
對破除生產醫療化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溫柔生產"這本書
我可能也要鼓起勇氣跟醫生討論我的生產過程
希望能有友善的生產空間

所以這頓飯東西蠻好吃的
但更重要的是
林小珊在家生產經驗給我的力量跟感動

ps  笑到噴淚是另一種收穫 

巴巴卡巴巴 住址是台北市浦城街13巷24號 02-336533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