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莊小Q滿一歲四個月囉
愈大愈漂亮
因為頭髮長長了
古靈精怪討人喜歡
先來張四連拍~



眼睛是不是炯炯有神啊
發亮ㄋㄟ



笑到瞇起眼睛也是粉可愛啦



這張是媽媽在裝可愛啦



她抓起我的手
力氣可大得很呢
好動極了
只要醒著就動來動去動個不停



莊小Q平常會跟著哥哥一起玩
不管是積木還是球
不管會不會玩
就是要擠在一起
還學哥哥拿起超長吸塵器當玩具
嚇死我了
打到人怎麼辦



除了玩東玩西
莊小Q也喜歡看書
這都有賴媽媽常玩電腦不管她的緣故
她只好自得其樂
那天翻開我帶回家的生活課本
看到蝴蝶照片就會說蝴蝶
還會唱歌喔
會唱"蝴蝶蝴蝶"四個字
還有"娃娃國"
雖然都只有一句半句
但依稀聽得出旋律
比五音不全的媽媽我厲害太多囉



除了看書
莊小Q更愛看照片
我們已經把櫃子用細繩綁緊
她還是能打開櫃子搜出裡頭的舊照片
然後亂喊一通
通常會指著莊小黑的照片喊爸爸
但偶爾也會指著報紙上的吳彥祖古天樂喊爸爸

莊小黑跟吳彥祖古天樂長得像嗎
(莊小黑心裡應該在暗爽吧)



莊小Q在車上也動個不停
除了喝ㄋㄟㄋㄟ外
會把所有袋子裡的物品搜出來
紙會撕成碎片
玩我的信用卡
還會坐在她的專用位置(如圖)
自得其樂



來一張莊小Q跟上輩子情人的合照
她一定很疑惑我們在幹嘛



這張是不是很嬌羞啊
有點小甜美呢

莊小Q學的詞彙更多了
多了姊姊.妹妹.書書(我常聽成蜘蛛).熊熊.兔兔.襪襪.好.不要
還能講簡單的句子"爸爸再見"
除了會唱歌
也會數數
1.2.5.7.8亂喊一通
非常有主見
還想洗澡時如果硬要拉她離開澡盆
絕對手腳亂踢大發脾氣
會試著走下樓梯
害我看得心驚膽顫
一定要在旁伺候
把手當她的支撐點
免得她不小心滾下去

莊小Q算學習力還蠻強的
吃東西會願意戴套頭圍兜
吃完有時嫌累贅就自己拔起來
還會拿到樓梯扶手上放好
習慣真好
喜歡吃蔬菜水果勝於飯
花椰菜高麗菜是最愛
小蕃茄.蓮霧.草莓.橘子這種酸酸甜甜的多汁水果
也是最愛
但是飯吃不了幾口就不要吃
害我有點頭痛
希望她能飲食均衡啊
(雖然媽媽並沒有)

莊小Q也完全聽得懂人話耶
如果我聞到臭味
問她是不是便便
她就會點頭
這兩天因為她紅屁股很厲害
我就說不要包尿布
尿尿要跟媽媽說喔
結果她自己玩積木突然大喊媽媽
我一看真的尿尿了
換了條褲子
沒一會兒
她又走過來我身邊說尿尿
音不是很清楚
但我看到褲子濕了
知道她真的有聽我的囑咐
好乖巧喔
但是不到一個小時換了兩條褲子的我
還是乖乖幫QQ穿上尿布
哪有那麼多褲子可以替換啊

小孩愈來愈大
也愈來愈好玩
叫她跳舞就會扭動身體
一開始是上下搖晃
現在進階到左右搖晃
撒嬌跟妳說抱抱的時候
整個心都融化了
雖然愈大也愈有主見
要不要穿鞋子要穿哪件衣服
不喜歡就說不要
讓人頭大
滿腦子想出去玩
如果有人抱就會對屋子裡的人說再見
一副要出去玩的樣子
個性很外向活潑啦
這點應該是像我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