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莊小Q滿一歲六個月了
頭髮長長了
出落得更加標緻



現在會自己吃飯
只是食量不大
喜歡吃水果跟菜菜
不愛吃飯
對零食如海苔.可樂果比較愛
吃到一半會故意把湯匙丟到地上
或是把整碗飯倒蓋
累死旁邊的大人囉



帶便當小公主~



拿湯匙太麻煩了
自己動手來比較快
雙手萬能ㄇㄟ



喜歡穿裙子
問她漂不漂亮會說漂亮
還愛掀裙子
肚肚都露出來了啦



我媽拿給我的髮箍
小QQ硬要拿去戴
是不是有點騷包啊~



最近回彰化
很愛黏舅舅
舅舅舅舅叫個不停
也喜歡看牆上貼的照片找阿嬤或媽媽在哪裡



去到公園
硬要玩這個器具
站都站不穩
害媽媽要一直扶著
連眼鏡都滑下來了



阿公阿嬤帶去員林百果山玩
表情多可愛啊



咦?那是什麼呀?



我外號叫"莊可愛"啦~



我在想事情
怎麼都想不到
有點苦惱~



因為紅屁屁
所以有時就不包尿布
直接用毛巾圍著
非常方便
是懶人媽媽的好方法



現在會自己說看書書
就拿來要大人唸
常常一本書聽了又聽
我已經唸煩了
她還是要聽
而且好惡分明
今天要聽哪一本就是哪一本
每天的喜好都不一樣
令我很驚奇的是
信誼的"小金魚逃走了"繪本
她居然能在一堆花花的圖案中找到小金魚
好厲害喔~
也很喜歡信誼的翻翻書
把主角改成QQ
她聽得更有興趣



除了看書
也會模仿媽媽看報紙
還真有模有樣~

現在莊小Q的語彙還不少
新學會的有阿姨跟阿公
一直發不出來的哥哥也開始有類似的音了
動物方面
看到圖會說兔兔.企鵝.小熊.大象.魚等
常見的動物她都認得出來
聽媽媽唸書時
也會跟著說"逛街""泥巴"
有時候心血來潮
還會自己翻書一直說外星語
好像看得懂似的
算是還蠻喜歡翻書的小孩~
然後開始能同時說出兩個語詞
如"爸爸唱""媽媽吃飯"
算是簡單的句子
一直都在進步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