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喔
懷孕已經邁入第38週了
健保給付的十次產檢也用完了
一開始懷孕時看別人部落格提說
盡量在做大檢查時才使用健保給付產檢
這樣會比較划算
但根據我的經驗
所有外加的檢查基本上都是要自費
所以根本沒差
所謂健保給付產檢就是不用負擔自負額80元
像我在宏其婦幼醫院每次產檢的費用
就從200元變為120元
也算是不無小補

將近37週時做第九次產檢
小QQ重2778克
由於最後兩個月她胎頭都很下面
完全接近我的恥骨
醫生說這樣不見得會早產
但應該會比較好生
只是說壓迫到恥骨容易造成媽媽不舒服
會頻尿跟有壓迫感

我更擔心的是小QQ頭大身體小
情形有點誇張
BPD頭圍將近40週了
AC腹圍跟FL腳長卻都只有34週左右
頭跟身體差了六週會不會有問題呢
但醫生說因為胎頭太過下面所以不好量
誤差會很大
所以雖然擔心也只能看著辦囉

這次產檢還自費做了B型鏈球菌檢查
通常在懷孕35~37週需要進行
一旦媽媽有感染
自然產時baby經過產道便會受到感染
每家醫院檢查收費不一定
宏其的費用是700元
如果媽媽感染
之後施打的抗生素皆不用再外加費用

隔了一星期進行第十次產檢(38週)
小QQ的體重增加不到50克
腹圍跟腳長幸好有長到35週多
雖然還是不夠
但起碼有長大一些些
醫生說小QQ只能吸收這麼多也沒辦法
但超過37週表示身體夠成熟
反正出生之後多餵一些就會長大囉

然後護理師拿了產前須知跟分娩同意書給我
還有診療計畫說明書
提到有哪些產兆就要來醫院
需要帶哪些證件
因為醫院附有生產包
到時生產包的耗材跟孕婦營養針都含在健保費用裡面
約四千元
嬰兒的部分奶粉尿布都免費
但過敏篩檢或其他檢查另計
而分娩總有一些不可意料的意外因素
閱讀後簽名表示瞭解意外的不可抗拒性
讀到那些幾分之幾的意外
就算機率小還是令人心驚
只能祈禱小QQ能平安順利的來到世上
擁有我們給她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