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我看起來實在粗枝大葉
沒有媽媽的樣子
所以身邊的親朋好友眾家姊妹們
三不五時都會提醒我該注意什麼
走路別走太快
別提重物
連我要在班上貼海報
也有科任老師搶著幫忙
叫我別站高
說真的
突然覺得到處充滿溫情
內心都是滿滿的感動呢


其實以前我會知道孕婦很辛苦
但沒真的當過還真是隔一層紗在想像
不知道升旗站二十分鐘會想暈倒
不知道吃東西沒有胃口想吐有多痛苦
還得一直克制自己脾氣要溫和才能有好胎教
偏偏對道德規矩挺龜毛的我根本做不到
常常對班上小朋友吹鬍子瞪眼睛
苦口婆心到碎碎念的地步
等到自己身歷其境後
才發現以前的我對孕婦根本不夠體貼
同學年的姊妹們粗重的事都直接替我擔了
繁重的體育課也會直接替我當球賽評審
運動會預演會叫我坐著看就好
真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內心的感動跟感激
我想
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愛傳出去
以後遇到孕婦也要同理待之啊

然後大家怕我不清楚生產的過程會不知所措
黃小珊跟吳小純還特地陪我聊天
說他們生產的過程
讓我有點準備
內容包括
催生的痛苦
護士跟醫生的內診
沒力氣時可以喝蜂蜜水增加體力
連預產期差不多的大學同學趙小潔也打電話來
聊她頭胎的過程
互相打氣
這些姊妹情誼的展現
讓我覺得身為女人真好
有支持網絡減輕我的焦慮

像我看完"溫柔生產"一書
會仔細考慮是否要減低生產醫療化的過程
有的朋友認為不剃毛不灌腸讓她生第二胎才感受到身為母親的力量
但也有人覺得第一胎本來就不知所措
生第二胎時會比較瞭解情況而更有power
老實說我不知道誰說得對
畢竟生產經驗因人而異
但是卡蜜兒說得很有道理
只要自己有決定權
就不會有被迫的不舒服感
所以我現在正在慎重考慮不要剃毛跟灌腸
但是沒灌過腸的我還蠻想試試的
搞不好平常排便不太順利的我
可以藉此去除宿便呢
哇哈哈

除了姊妹間可以提供很多個人經驗給我參考
大家給的恩典牌衣服也幫我省了不少錢呢
從懷孕開始
我只買了五條孕婦內褲跟四條孕婦褲
除此之外都沒花到錢買衣服
因為一開始我肚子大得很快
牛仔褲一下就穿不下
狀似粗魯的我比較適合穿褲子
剛好員林愛買有nini妮妮孕婦裝特價
孕婦內褲一條100元
孕婦褲打一折
一件頂多一兩百元
呵呵
後來老莊先生的妹妹跟朋友
還有我的同事跟前室友
都慷慨解囊贊助孕婦裝
加起來衣服從夏季到秋天到冬季都有
真的省了我很多c o c o
而現在小QQ快出生
拿到的紗布衣多到嚇人
包巾.帽子.兔裝應有盡有
害我都不知道還有什麼貨要補
感覺什麼都齊了
連家長也給我綠豆枕跟小孩衣服
這些恩典牌衣物
都是大家的好意
感覺懷孕在無形中也串起友誼網絡
朋友同事給予的育兒建議跟支援
學生跟家長給的祝福
都好窩心

等到小QQ出生後
我會再把這些恩典跟祝福傳給下一個孕婦
讓溫情繼續充滿在生活周遭
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