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運動會補假
莊小黑和他國小同學決定在桃園縣民週買票半價時
到臺北花博逛逛
但聽說周邊都很難停車
所以我們兩家人決定坐火車前往
當天六點起床
擠奶弄一弄
搭7:13分的火車去臺北
想不到星期一火車上人山人海
幸好有人看著我抱莊小Q讓座給我
台灣還是很有愛心的啦


到了台北轉捷運
要轉乘
因此我們坐蘆洲線到中山國中站
整個新穎的設施
看起來舒服極了
也在這留下首次搭乘紀念照



一開始到捷運的時候莊小Q還很興奮
我們走到新生公園入口區
八點半買票
接著走去入口處排隊
本來心情還不賴
抱著莊小Q走到一半我就開始傻眼抱怨
怎麼那麼遠
轉過了一個彎又一個彎
起碼排了一公里遠
而且不是一排
是三四排
天開始飄著毛毛細雨
又冷又累
還沒開始逛我就一肚子火
覺得排隊動線根本沒設計好
有人直接插隊
路邊又一堆人抽煙
聞了很不舒服
走到後面
莊小Q就一臉睡意摸耳朵想睡了

等到九點開放進場
我們狂衝
但一群人狂衝
有多可怕就有多可怕
然後也有人想趁機混水摸魚偷混進排隊人群中
有的被志工抓到
但防不勝防啦
一群人在跑怎麼知道誰突然跟著一起跑呢
進場後我們也跟著衝向夢想館的排隊人潮
天雨路滑
我抱著小孩也不敢衝太快
但隨著人群愈排愈遠
又傳來廣播聲
"現在夢想館已經發到下午四點"
十分鐘後
"夢想館已發到下午六點"

還有最後一線希望
跟著再衝
"今天夢想館已全數發放完畢"

為什麼為什麼
五點多起床風塵僕僕趕來花博卻沒法看到夢想館
好扼腕啊
想拿導覽地圖
居然只有入口處有
ㄏㄡ
又要折回去拿
真的很不便民
不是有試營運嗎




既然排不到夢想館
就照張相留念一下(左上)
展館設計外觀還蠻可愛的
旁邊的天使生活館跟未來館也要排隊三個鐘頭
算了
不想把時間都浪費在排隊上
我們先去開放空間綠色迷宮走一走
迷宮是小孩子的樂園
一堆校外教學學生玩到驚生尖笑
道路旁有各式花卉
座椅的布置也很可愛
有童趣



接著去到花茶殿
很美的名字
是把林安泰古厝搬到這來展示
庭園美景
湖水古厝相映
水啦
導覽人員講說
當初是請大陸師傅來施作
手工很細緻
像祭祖堂裡兩扇窗戶雕刻的花都不一樣
也就是有300種花樣
好細緻好費工
逛到這裡已經十一點了
想說找地方吃午餐
結果台灣小吃區人滿為患
根本搶不到椅子
所以我們又走回花茶殿吃飯
我點花雕雞飯加花奶茶是150元
只有一碗飯跟調理包
不怎麼樣也吃不飽

但有位子可以坐著休息就要偷笑

吃完中餐一點了
我們走到美術公園的寰宇庭園區
這邊有韓國.不丹.泰國等國家設計的園藝
還不錯看
但此時風大雨大
莊小Q在懷裡睡著了
因此我們又走到爭豔館
看室內園藝設計
這邊的花卉更爭奇鬥豔
各家園藝花店使出渾身解數來參加花卉設計競賽
我覺得可看性很高
賞心悅目


我們也在爭豔館裡頭拼命拍照
但莊小Q一臉睡意
沒辦法
人在外頭走來走去
她頂多睡個半小時就會醒來
因此一直沒睡好



我們排隊看稱為遠東諾亞方舟的流行館
排了一個鐘頭多
但快到入口時
看到有推車可以不用排隊直接進去的博愛入口
ㄏㄡ
但我們沒用推車
而且看很多老人家都在排隊
我們也不好意思走博愛入口啦
圖左上是莊小Q排隊時一直番
只好使出渾身解數努力逗她笑

圖右上是流行館一樓的展場
設計成可以走秀的舞台

圖下是拍保特瓶
能利用保特瓶做成堅固耐風的建築
真的是一項奇蹟
但二樓主要是在介紹遠東企業的飯店.通訊.銀行.紡織的綠能利用
比較沒什麼
但是一整面保特瓶牆
我覺得拍起來還挺漂亮的



別懷疑
我們帶著小孩待到晚上
勤儉的客家媳婦都大老遠跑到台北了
不看個夠怎麼值回票價呢
最後我們到圓山區的兒童育樂中心文化館
裡頭有芋頭跟絲瓜雕刻成的燈
好美喔
還有西瓜雕刻成牡丹花
柳丁刻成玩偶
本來還想排真相館看3D跟逛名人館
但名人館票已經拿完了
真相館只剩九點半的票
ㄏㄡ
現在已經七點
實在撐不下去了
所以我們決定打道回府
從早看到晚
夠了
夠了



晚餐我們到火車站二樓的台北微風吃東西
下雨天冷
我們決定吃熱呼呼的湯麵啦
鎖定蘭州拉麵
豬排拉麵湯頭清淡  130元
莊小Q吃了三小碗麵才停
很對她的胃
牛肉麵湯頭鮮甜夠味 130元
好吃
但美中不足的是麵條沒有想像中Q
雖然還不錯吃
但現拉的應該Q勁十足啊
我們還點了紅油抄手 80元
香香辣辣麻麻
大推~

這次去花博的經驗
因為下雨青青步道關閉
夢想館跟天使館未來館都沒看到
真相館跟幾米劇場也沒看到
遺憾的地方很多
雖然我覺得以票價來說物超所值
可是地方小人又多
逛起來總是人擠人
讓我覺得美中不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