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在網路上搜尋"媽媽教室"
之前聽過一場
主講者說跟十年前比起來差很大
十年前很少看到爸爸參與
現在幾乎新手爸爸媽媽都會一起來
既然這樣
怎麼還會叫"媽媽教室"呢
結果在洪秉坤婦幼醫院看到其名稱就改為"雙親教室"
真是好樣的
粉有性別概念喔
然後我叫老莊先生猜說是什麼教室
老莊先生猜親子教室
也是很有創意啊
希望不要再用"媽媽教室"了
雖然懷孕的是女人
但生小孩不是女人一個人的事情啊

另外去參觀產後護理之家時
發現有的醫院會利用顏色區分男女性別
但也有醫院統一用一個色調
當然我覺得這兩種都無可厚非
只是如果用顏色區別
為什麼男生常用藍色女生用紅色呢
也許有人覺得我太挑剔
顏色有差嗎
真的就是有差別啊
從小就將紅色系歸給女生
其實就是一種區隔了
讓喜歡紅色的男生很難啟齒耶
我不反對區隔
但如果一個綠色一個藍色
或是紅色黃色跟橘色
我覺得起碼可以淡化掉顏色的性別化啦

最後
看著坊間一堆媽媽寶貝的雜誌
不禁想著
如果能改成親子寶貝該有多好
生孩子絕對不只是女人一個人的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