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月之後因為莊小Q要回診打卡介苗
所以就從陽光晴朗的彰化返回剛好寒流來襲的濕冷中壢
北部已經住得很習慣了
唯獨天氣真是讓我不予苟同啊

回來之後
阿姨來拜訪還給了莊小Q紅包
親切的阿姨之前弄了紅豆紫米跟雞湯幫我坐月子
人非常nice
不過啊
聊天聊聊就跟我說
莊小Q怎麼也排輩分
不是只有男生才排的嗎
因為老莊先生家男生都有照輩份取名
也因此研究所同學卡蜜兒才發現她得叫我嬸嬸
平白無故就被叫老了

我就回答說不管男女生
要嘛都排不然都不排
然後阿姨接著說
莊小Q長得很像男生
一定會招弟
ㄏㄡ
第一我才剛生完就跟我講生下一個
第二誰說我想生男生了
我說我沒差
阿姨就說沒關係
叫老莊先生吃什麼什麼東西就可以生男
現在什麼年代了
生男生女一點都不重要
像男生的女生
像女生的男生
中性的人
都嘛一堆
我不care孩子的性別
我只希望她們健康快樂的長大就好了

而且今天(1/14)的聯合報寫到
韓國人生男的比例一直下降
據調查不管準爸爸還是準媽媽
期待生女兒的比例都比生兒子高
文中寫到可能因為南韓社會福利變好
晚年無後顧之憂
所以覺得貼心的寶貝(女兒)比較好
認為生兒子是給媳婦的
當然這也有個迷思啦
男生也可以是貼心的寶貝啊

莊小Q讓我學習如何當個媽媽
從愛小孩中讓自己的心更柔軟
我覺得這就是生小孩的收穫
所以小孩的性別有什麼重要的呢
何況
我自己有個小偏見啦
如果沒生到女兒我會比較遺憾
我一直很喜歡母女間親暱的感情
就像我跟小倍媽總是無話不談一樣
(只是我媽被我欺負比較多)
所以
希望以後不會有一堆重男輕女的話在我耳邊出現啊


後記1

老莊先生看完這篇文章後
問我"不想生男生啊"
應該說我才剛生完滿月
根本沒有餘力去想要不要生下一胎的問題
而且我想強調的是
我不喜歡傳統重男輕女傳宗接代的觀念
試問
有人會在產婦生完男生滿月後
迫不及待的告知她生女秘方嗎
卻會在生女兒時"好心"的推薦生男秘方
這樣對不同性別有差異性的作法
就是性別不平等
何況我就是"愛女生"啦


後記2

莊小Q要發彌月蛋糕時
我媽居然說鄉下地方只有生男的才送
ㄏㄡ
哪會有這款代誌
真是孰可忍孰不可忍啊
三條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