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後因為上班又忙又累  

這件事就拋之腦後了

結果比我晚生的同事說她已經訂好安其月子中心了

(跟我一樣在宏其產檢)

讓我發憤圖強

想說利用週末搞定這件事

所以約了要去試吃佑家的月子餐

其實錢都領好要去簽約了

但想提前試吃看合不合味道ㄇㄟ

結果當天吃

果然跟想像中的月子餐不一樣

比較像餐廳簡餐

肥肥的兩塊排骨跟一小片魚

外加兩碗青菜跟水果.湯

口味還算ok

不會太鹹 

菜單是三十天都不會重複的樣子
後來拿了契約書來看  

要簽約時小姐問我想訂幾天

因為小QQ出生時

佑家的30間房間只剩一小三大了

果然是熱門的產後護理之家

我說我只想訂七天

結果小姐說她希望我們可以起碼訂到十天

...

其實因為是第一胎 

我是希望先有人協助照料baby順便給我一些產婦衛教資訊

不希望花太多錢在坐月子中心

如果後期回彰化坐月子後

發現月子中心真的比在娘家坐月子舒適

那第二胎我才考慮住久一點

(我是傾向兩個孩子恰恰好的啦)

這一次算是實驗性質的嘗試ㄇㄟ

所以我還是堅持想訂七天就好

真的有需要到時再加

結果小姐去詢問後說主管覺得訂七天的話

就不附贈住院餐了

ㄏㄡ

上次來時詢問是不是訂幾天都有送住院餐

也是小姐自己說最少7-10天都可以

結果真的要訂了又給我來這招
我當然知道月子中心屬於商業行為
店家要有利潤
可是中央廚房是佑家自己的
贈送三天餐成本也沒多少吧
何況如果第一次來時小姐明白告知7天不送住院餐
那我就能接受
可是明明就沒有說清楚
擺明是希望我們訂十天才有此對策
說真的啦
我也不是豪野人
花三萬元住個七天對我來說差不多了
因為小姐耍這招後
讓我奇蒙子有點不太愉快

不過當下老莊先生覺得要住就住好一點
十天就十天ㄇㄟ
ㄏㄡ
一開始我想去月子中心
老莊先生隨口一句
“那十天就要四萬耶”讓我小生悶氣
現在居然又這麼大方
我知道老莊先生希望我可以住得比較有品質
這樣他才放心
可是這是奇蒙子的問題啊
一開始都說清楚就ok
我也不會想佔人家便宜
只是當初問說最少住7-10天都可以
老莊先生還特地詢問是不是不管住幾天都有送住院餐
小姐也給肯定的答覆
現在要簽約又翻盤

怪只能怪我不夠有錢
不想多花一萬三
所以雖然老莊先生很想直接簽約
說他願意出錢
叫我不要考慮
可是奇蒙子不太開心的我
還是不願意將就
雖然明知商業行為就是這樣
我還是希望可以找誠懇一點的店家
所以我提議再回安其月子中心看一次

第二次參觀跟上次看的樓層不一樣
也只剩一間大房可以參觀
(看來坐月子中心真的還蠻熱門的)
其實大房除了設備沒那麼新穎
大小跟擺設也都還蠻舒服的
安其的護理人員兼接待小姐態度溫和
嬰兒室旁也貼滿了產婦的感謝函
一直聽說安其在照顧產婦上是蠻貼心的
因為安其的DM沒寫得很清楚
所以我詢問了一些問題
例如網路上有人說藥草水要自己抬回房
護理人員說會放到房內
每天會清潔打掃
也會幫產婦按摩胸部跟纏束腹帶
只是說束腹帶是魔鬼氈的
(我自己覺得帶狀應該比較緊比較有效)
而且當我說只要訂七天
接待小姐一句鼓吹多住幾天的話也沒有
就是這點讓我覺得比較人性化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考量
真的有需要又有預算的人
自然會多住幾天
會決定只住七天當然是有我自己的算盤在打
何必勉強我呢

安其月子中心會補助每天停車費上限一百
另外訂房要欲繳現金5000元
入住時要預付一到兩萬元
剩下的金額等退房時再結清就可以了

其實以裝潢跟設備來說
新開的產後護理之家當然比較讓人心動
而且以集團模式在經營
在介紹上強調安全.衛生.照料
該說明的都說明得很詳細
只是我因為預算的考量
外加奇蒙子的問題
選擇了安其月子中心
老莊先生對於小房的感覺覺得太小
不過安其在房間的安排上
不能先預定哪種房型
只能安排大小房的順位
到時入住時如果有空房就會按照順序
這種安排說好聽一點比較彈性
但也比較沒有章法
就是我完全無法得知到時會住到什麼樣的房型
不像佑家會確定好大小房各剩幾間
不過已經作了決定的事情就別煩惱太多
反正我很期待享受不一樣的坐月子過程
打算好好比較商業行為跟家庭互動的坐月子差異在哪
呵呵

Ps雖然老莊先生不滿意小房的大小
但身為勤儉的客家幸Q
我還是從最便宜的房型開始填順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