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底到花蓮時
老莊先生帶我去到一家很特別的咖啡店
是他朋友介紹的
地點在吉安火車站旁邊
店名是卡登餐飲管理公司
住址是吉安鄉南昌北路18號
電話是03-8513300

這家店的主業不是賣咖啡
主要是指導有心開店的人如何做好餐飲管理
老闆黃自新先生到處演講跟推廣
因為兼賣各式材料
煮咖啡的功夫也是一絕
常有人慕名而來
所以老闆就順便賣起咖啡來了
而且強調咖啡豆的頂級
喝的時候千萬不要加糖加奶精
一杯拿鐵一百元有找

我們去的時候
老闆實在非常好客
因為有共同認識的朋友(但他沒來)
老闆就熱情招待我們咖啡
店裡還有隔壁鄰居一家三口也來哈拉
聊天非常逗趣
因為我想拍老闆拉花的樣子
但老闆堅持不肯露相
鄰居伯伯就說因為老闆還在被通緝啦
所以不能見人
呵呵
好好笑喔


這兩杯咖啡是老闆推廣時認識的一位朋友拉花的
因為老闆太緊張
說自己手會抖
誰叫我拿著相機在旁邊呢
這位先生功力精湛
不到十秒就拉出各式花樣
但他一樣粉害羞
都不肯露臉讓我拍照



我不是喝咖啡高手
但這種不加糖又喝起來濃純可口的咖啡
在我心裡評價就高啦
也不愧是老莊先生說喝過最好喝的咖啡之一啦
建議喜歡喝咖啡的人到吉安不妨來走走
這家店雖然沒有富麗的裝潢
但有濃濃的人情味
跟老闆聊上幾句
再喝一口咖啡
心靈跟感官都會得到滿足的啦

另外每次回花蓮時只要是夏天
就會很想去田村吃日本料理
除了東西好吃不貴之外
還包含十年前我在花蓮讀書的回憶
不過去的時候剛好是星期一
田村休假
阿嬤帶我們到另一家門前有石獅子的日本料理店
居然也公休
幸好阿嬤不是省油的燈
想到了位在市區包心粉圓附近的"馬路上"
一去幾乎座無虛席啊
看來夏天吃日本料理是王道啊



阿嬤說這原本真的是馬路上的一個小攤子
因為生意很好
所以開起店來
但一樣取名"馬路上"
藉以回味店的過去跟歷史吧

因為生意太好
所以店裡很多東西都賣完了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道"涼拌過貓"
加柴魚跟醬油和一點點芥末就粉好吃ㄟ
尤其芥末跟過貓居然這麼對味
是我沒吃過的味道呀



因為花壽司都賣完了
我們就點海苔跟豆皮壽司
海苔壽司簡單中可見美味
至於豆皮壽司不是我的菜所以沒有嚐嚐看



"馬路上"價位很平實
但因為間隔久遠才寫所以記不太得確切的價位
這串燒印象中好像也很便宜
約30~40元
灑滿白芝麻挺可口的



綜合沙拉好像一百元
有魚卵.花枝.蘆筍跟馬鈴薯



生魚片握壽司
吃完我們三個人好撐喔


最後當然來個味噌湯  應該是15元



不吃蔥花的阿嬤將蔥花挑到另一碗
還真是有耐心啊
謝謝阿嬤
每次到花蓮都有她作陪
除了提供豪宅當民宿
還能找到各式美味料理填飽我的肚子
能認識這樣一個朋友
真是我的福氣啊

"馬路上"日式小吃
花蓮市光復街30-1號
03-8360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