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啊等
終於在七月底等到第三次產檢了
迷糊的我常搞不清楚第幾週
數啊數應該是第十九週吧
去到醫院因為醫生去接生
所以又等了好一會兒才輪到我
其實等待也沒有關係
趁機翻翻媽媽雜誌獲取一些新知
好不容易進到診間
在聽到小蘿蔔心跳之前我一樣是忐忑不安
過了一個月
baby是否平安長大呢

因為上回醫生從頭圍腳圍腰圍到羊水是否足夠都充分說明
這次我原本以為也會聽到這些部分
結果醫生只說了頭圍跟腰圍
然後說這次要看的主要部位是嘴巴跟鼻子


看到這張照片大家應該跟我一樣一頭霧水吧
正中央的白亮點
醫生的指標變成十字的那邊
有兩個圓圓的點就是鼻孔
醫生說可以看出下方的嘴唇很正常
沒有兔唇
ㄟ ...我當然是啥都看不懂
但醫生說這是今天的重點
起碼聽了安心
後來醫生問我有沒有感覺到胎動
沒有耶
我努力的感覺還是沒有察覺任何踢動
照超音波時醫生看到小蘿蔔有踢我一小下
可是我還是沒感覺
醫生說這時候應該要感覺到胎動了
再等兩三個禮拜如果還是沒感覺
最好再到醫院照一下超音波
確認baby沒有胎死腹中
但醫生也安慰我
說應該還好啦
有些孕婦脂肪太厚或人比較遲鈍
都會沒有感覺
我知道醫生的義務就是什麼都要講到
以免發生問題時我們會究責
所以得告訴我們孩子有可能出意外的可能
但是聽到這還是毛毛的
回家趕緊查書
通常16週就開始有胎動了
但大部分的人是18~20週感受到的
最遲也會在22週察覺到
不過寫blog的今天我已經將近21週又四天了
還是沒感覺
難道我真的這麼遲鈍嗎
第一次當媽還真是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啊
幸好有同事說她生三個也沒察覺什麼胎動
所以我還是別太擔心
等下禮拜去做高層次超音波時又能跟小蘿蔔見面
應該能稍微解除我的擔心

本來以為這次產檢醫生會說出小蘿蔔的性別
我是打定主意不主動問
結果醫生沒提
嘿嘿
趁了我的心如了我的意
雖然回家後婆婆跟媽媽都會追問
但一句不知道就可以繼續維持神秘感囉
我只care小蘿蔔的健康不在乎性別
不知道醫生是很有性別sense還是單純忘記說過了沒
我都很開心
回家後問老莊先生怎麼沒問
他說順其自然
我知道他很想知道
不過我挺欣賞老莊先生能支持我的想法
我實在不喜歡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
而且許多不熟的老一輩親戚看到我都會猜是男生
ㄏㄡ
那是因為他們喜歡可以"傳宗接代"的男生吧
總之
雖然很阿Q
但愈晚知道小蘿蔔的性別也是我小小的性別實踐行動啊
表達我的不重視生男生女呀
(雖然於事無補啦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