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老莊先生要到花蓮辦離校手續
我們就順道到宜蘭找雅玲玩
她在湖山國小教書
介紹附近整個環境
當天剛好陰雨綿綿
山景看起來翠綠引人
小小一個地方
卻讓人捨不得離開

雅玲說外員山有傳統的溫泉
附近還有個民宿"庄腳所在"蠻讚的
一人1600元供應早晚餐還加農村體驗
不然也能來走步道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這邊大玩特玩住上一天

之後我們奔去吃有名的"正常"小籠包
在光復國小對面
一到居然沒有排隊人潮
當我們在竊喜當中
老闆一句"我們休息了"害我傻眼
原來中午只營業到12:30
難怪沒有大排長龍
老莊先生沒吃過有點惋惜
我安慰他
我第一次來也吃不到
這樣比較公平
呵呵
於是幫老莊先生留下倩影
提醒他要記得有機會來宜蘭玩順便大快朵頤囉



接著我們就到宜蘭的新月廣場百貨公司餵飽肚子囉
時間已經一點了
但餐廳人潮不少
本來要去吃古拉爵義大利麵
但因為排隊要等二十分鐘
所以我們繼續逛
結果有家柴魚火鍋看起來不錯
然後泰式料理銀湯匙也很吸引人
那要怎麼決定呢
老方法
猜拳訂勝負
結果代表古拉爵的老莊先生贏了
卻又反悔
一直追問我們想吃什麼
每次都這樣
老莊先生每次吃東西猜贏了好像都怕勉強到我
不肯按照規則
會猜測我心裡想吃什麼
ㄏㄡ
我就是覺得都想吃才會用猜拳決定啊
不然我腦海裡的直覺怎麼會有猶豫的時候呢
三家餐廳感覺都很nice才難以決定
後來老莊先生決定吃我代表的銀湯匙
這也代表老莊先生心裡都是我
還是要謝謝他總是滿足我的口腹之慾啦



之前在台北SOGO復興館看過招牌就很有興趣了
想不到宜蘭現在也什麼餐廳都有
加上又有好山好水
不禁羨慕起宜蘭人來了
銀湯匙有優惠套餐
每人399加一成
可以在九種菜色中選擇五種
一開始是月亮蝦餅
配上梅子醬
啊~~真是對味



然後雞肉料理我們選了檸檬雞柳
其實也就是椒麻雞
炸過的雞肉淋上酸酸甜甜的檸檬汁
連旁邊的生菜都好可口喔



辣味料理我選了辣炒三鮮
在炎熱的夏天這道菜超下飯的
說是小辣卻也辣得我舌頭小麻
害我多添好幾次飯



拍得太模糊了真是抱歉
我的技巧有待加強
只是美食當前
我都趕快按一下快門就急著吃東西囉
我會慢慢改進的
呵呵
接下來上菜的是豬肉涼拌沙拉
(吃完一段時間了正確菜名有點忘記)
將炒過的豬肉末包在生菜裡
可以去油
但這道菜給我的感覺普普
因為炒豬肉吃起來都差不多
雖然包生菜吃蠻不錯的
但吃完幾片就有點膩
這道菜是唯一有剩下的



最後一道菜是蝦醬高麗菜
吃起來異國風味重
好吃又下飯
讓號稱孕吐胃口不好的我
居然連連添飯
看來不是我情況漸入佳境
就是泰式料理真的很下飯啊



泰式料理算是我的最愛之一
ㄟ...
好吃的我雖然有很多最愛
但我對泰國菜真的很難抗拒
尤其夏天吃酸酸甜甜辣辣的菜色
真的好對味啊
這次吃完銀湯匙感覺蠻好吃的
下次有機會要去吃一下晶湯匙比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