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底到花蓮一趟
天氣炎熱暑氣逼人
所以就沿路吃點涼的消暑一下囉
到宜蘭吃到包心粉圓
好久沒吃了
一樣軟Q有彈性



這次吃到的包心粉圓跟早期我念花師時的吃法大不相同
可能經過多年的時空
研發出許多新吃法
我是在宜蘭新月廣場4F享用美食
右邊是包心乳香蜜布丁   45元
三色布丁加了兩球清冰
上面各淋了甘蔗糖水跟煉乳
有不同的風味 
左邊是包心果粒優格雪沙    45元
有鳳梨草莓跟李鹹做成的優格冰淇淋
那為什麼包心粉圓另外裝呢
這就是重點
包心粉圓還熱騰騰的呢
裝在碗裡可以吃熱的
想吃冰的就加在冰淇淋裡
不用攪拌
粉圓遇冷會變硬
等於一個價錢有兩種吃法
很過癮喔
所以一吃我就愛上了它
呵呵



而且店家為了流程方便
有一樣秘密武器
點餐之後會發一個如上的號碼牌(右下角寫11號)
等到餐點弄好之後叫號
這個號碼牌會狂響震動
好特別呀
可能想說在百貨公司人來人往
有時走遠了也能知道自己的東西好了
總之
暌違多年的宜蘭包心粉圓
帶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讚啦


隔天來到花蓮
去年在花蓮市區吃到的五霸包心粉圓也讓我念念不忘
趕快直奔過去
店家位置在市中心的博愛路165號
很好找
隔壁另一家招牌為"正宗包心粉圓"的店就是宜蘭包心粉圓的分店
兩家競爭激烈
各有愛好者
十年以前我讀花師是都吃隔壁那一家(當時也只有那一家)
現在就稍微變心了
但吃過宜蘭店之後覺得各有擅長
兩家都各有特色
反正天氣熱
一天吃一家也不錯



造型取勝的五霸包心粉圓
因為店家的創意發明
弄得跟鬆餅一樣
超討喜
加上店家發明各式口味的包心粉圓
有玫瑰.抹茶.芝麻.桂花.水果等
吃起來口感也不錯
粉圓顏色也豐富
下層的配料有兩種選擇
豆花跟仙草
我個人偏愛豆花
焦糖挫冰價錢都是45元



看起來是不是很可口
看老闆細心用焦糖畫出一道一道的條紋
就令人胃口大開
造型真的很有創意

順帶一提
到宜蘭時正是六月天
但朋友雅玲到我們到湖山國小去時
周圍居然都是蓮霧樹
原來宜蘭農民改良過後
這邊的蓮霧居然是夏季盛產
好特別喔



夏天能吃到原本冬天的水果
感覺就很特別
不過不便宜
右邊最大的一斤80 元
中間的一斤60元
右邊瘦瘦小小的一斤30元
老闆說它們長在靠近根部的地方
較營養不良
但是也好吃
只是口感比較"野"
號稱勤儉的客家幸Q我呢
當然買最便宜的囉
吃起來一樣幹嘛花錢買大顆的
後來一咬
蠻有水分的
而且我也大略知道"野"是什麼口感
就有點會刺激舌頭的口感
就是溫順的相反詞
詞到用詞方恨少
有興趣的人不妨夏天到宜蘭採買一下
嚐嚐口感
也給這些辛苦的農民實質的鼓勵啊

另外到了宜蘭
當然不能錯過小吃啊
因為傳聞中的"大麵章"沒開
所以我帶老莊先生去吃我吃過的蒜味肉羹



位在舊城北路141號
一碗45元
清淡的湯頭配上大量的蒜末
是愛吃蒜的我之最愛囉
吸哩呼嚕就克光了

之後往前幾步中山路有名的北門綠豆沙大王休息剛好
真是可惜
所以我跟老莊先生就亂走
在中山路三段156號看到一家30年老店的檸檬愛玉
當然就買來喝喝看
有檸檬愛玉跟百香果多多



不加冰塊的飲料對孕婦是最好的囉
我偏愛百香果多多
覺得酸酸甜甜的很對味
而且回家可以自己做來喝
至於檸檬愛玉
超愛喝酸檸檬的我覺得它味道還不夠酸
而且快喝光了愛玉還吸不上來
不是那麼推~

宜蘭的美食多多
而且到處都是老店
按圖索驥或是隨便亂逛都遇得到
難怪會成為旅遊的好所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