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託老莊先生的福
有愛吃美食的同學
讓我也跟著有口福
週末下午先到紐約紐約百貨一F的cold stone吃冰淇淋
結果下著雨的午後
居然大排長龍
排了40分鐘才進到酷聖石裡頭
老莊先生排在最後所以沒照到呀



台北人這麼愛吃冰淇淋嗎
呵呵
進去後還得排隊點餐
然後八張小桌子都坐滿人
那我們要坐哪裡呢
只好祈禱剛好有人吃完離開

因為有7-11的集點券可以買一送一
所以第一個口味先給蔡寶寶挑
他選了草莓香蕉圓舞曲
果然是小孩口味
香甜的草莓冰淇淋配合香蕉跟白巧克力
甜度四顆星



第二個口味就由大人決定了
我們挑了餅乾超載了
是奶油冰淇淋搭配巧克力和oreo
只能說oreo配冰淇淋吃真是絕配
(麥當勞的冰炫風也是醬好吃)



不過酷聖石的冰淇淋還真是不便宜啊
內用Like It(4oz)       110元
Love It(6oz)              160元
Gotta Have It(8oz)   210元
外帶桶裝稍微便宜一點
但不管內用外帶都要乖乖排隊
聽說等半個鐘頭是家常便飯啊


接著在百貨公司裡閒逛
晃到晚上就到了同學推薦的新都里餐廳
它總共有七家店
上海三家台北四家
餐飲內容稍有不同
稱為人間系列
像人間影三是日本料理的高檔店
今天我們是到人間泉五吃中式料理
餐廳的位置有點隱密
是在地下室
若非有識途老馬帶路
我們大概找不到



招牌挺有格調的
從旁邊階梯走下去
就是一道鐵門
我怎麼使勁都推不開
原來是有機關啊



旁邊有個裝飾品
將手放在紅點上
門就會自動打開
當然不知道機關的人
旁邊有門鈴可以按說

進去之後裝潢蠻高雅的
昏暗的燈光很有氣氛
用餐區跟飲料區分隔開來
牆面上用一堆白玫瑰花裝飾
遠遠看老實說有點像衛生紙耶
ㄟ...
我是不是太煞風景了



廁所也布置得很棒
利用鏡子拉大空間感
擺了紅玫瑰花跟乾燥花
看起來就很舒服
但廁所沒有標誌
得自己順著燈光找



菜單分成兩種顏色
綠色的是酒水類
灰色的是菜餚類



菜單裡頭有主廚推薦
其他呢
冷盤屬於沙拉類
主菜是以肉類為主
其他的就分在副菜類
服務生建議我們要點沙拉
免得上菜順序等太久
但結果是上菜速度超快
停車的人都還沒回來
菜都快上完了
害我們都怕菜等掉說

主廚推薦中聽說頗受好評的筆筒沙拉  340元



十來根蔬菜棒和三根豬肉捲
配上兩種醬料(沙拉醬和日式醬油)
老實說雖然特別但實在粉貴
經過我客家幸Q內心的縝密計算
一根菜大約要20多元
ㄏㄡ
買整包蘆筍都可以了
但吃氣氛跟裝潢還有心情
價錢就別管了吧
另外因為現場走氣質路線
燈光暗到不行
用閃光拍照不好看
但不用閃光又一團黑影
因此拍的照片實在有點差
但也只好將就點了
第二盤是鮭魚炒飯  200元
經濟實惠
乾乾的口感我很喜歡



點的第三道是松子鱈魚   420 元
ㄟ...這魚會不會太小了點啊
連我手掌大都沒有
難不成是深海鱈魚才這麼貴
害我只能小心翼翼怕夾走太多別人就沒得吃了



接下來上菜的檸檬雞柳  320元
酸酸甜甜的挺好吃



XO炒時蔬  220元
味道不錯但有點微辣
怕小小孩不敢吃



然後聽說豆腐很好吃
但蔡寶寶太小不能吃辣
所以就沒點人間豆腐(像麻婆豆腐)和老皮嫩肉
改點筍菇芙蓉    280元
豆腐果真很嫩
香菇也芶芡得很讚



因為菜都不會很大盤
怕吃不夠所以又加點了梅子排骨跟喬麥麵
梅子排骨是炸過再用梅子炒
裡面還加了檸檬
所以也是酸酸甜甜的
感覺跟檸檬雞柳有些相似
兩者應該擇其一就好了



不小心把有閃光的喬麥麵照片刪掉了
就用口頭說明
同學說以前是用竹簍裝麵
再沾日式醬油感覺很清淡
讓他念念不忘
但這次來改成和麻醬
雖然也不錯吃
但他比較懷念過去的吃法

大飽口服後
我們改去另一邊的酒吧喝飲料
裡面有個說明
紐約時報推薦36小時遊台灣必經之地
除了故宮.台北101.夜市.陽明山.
還有安和路上的高級酒吧
ㄏㄡ
這麼有名啊
它的沙發坐起來很舒服
老莊先生點了調酒"試管"    720元
共有25支
懷孕的我只能淺啄一小口
酸酸甜甜的
應該有放萊姆酒
端上來時還放乾冰
超顯眼



不能懷孕的我只好點水果茶  180元
ㄟ....
孕婦喝茶也不太好
但總比喝酒好吧
大杯子還蠻特別的



以我自己的觀點來說
人間泉五的菜色
有些菜量有點少
吃起來不過癮
但以台北餐廳的價位來說
它還算中價位而已
不應該太計較
只是看到鱈魚那麼小真的有些ooo
誰叫我是勤儉的客家幸Q呢

至於酒吧方面
第一次跟老莊先生上酒吧喝酒
呵呵
感覺超有Fu的
而且調酒的價錢都在兩百上下
不貴又超有氣氛
聞不到任何油煙味
而且現在室內全面禁煙
沙發坐起來又舒服
喜歡聊天的人不妨可以去那坐坐
覺得是個挺棒的聚會地點

新都里餐廳
http://www.shintori.com.tw
人間泉五
台北市安和路二段191號地下一樓
02-2735-2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