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底終於要進行第二次產檢了
一開始知道懷孕時醫生要我每兩個禮拜就去一次
說妊娠囊(胚胎的學名)還不穩定
所以要常去觀察
那時我還覺得醫生是不是希望多賺門診費
因為我看媽媽寶貝雜誌都說前36週是一個月產檢一次
等到滿三個月之後發給我媽媽手冊
真的都是排一個月產檢一次
這時我開始覺得度日如年
怎麼這麼久才能看baby一次啊
好不容易等待了四個禮拜
要去產檢之前覺得好緊張
因為一個月不見
他/她長大了沒?
有沒有問題?
一切是否正常?
各種疑問跟擔憂都在心裡浮現
而且糊塗的我還記錯產檢時間
提前一天去掛號
結果只好摸摸鼻子回家
隔天進到診間
醫生用超音波很仔細的說明
baby的頭圍多少,正常
身長多少,正常
腳長多少,正常
心跳140下,正常
一個又一個的正常
讓我心裡頭的大石頭放下了
覺得醫生還蠻用心的
說明得很清楚
(做一些自費檢查時別的醫生也很仔細說明)
(看來醫生也算是服務業啊)
因為baby都是趴著的
醫生說這樣很好
可以完整的看到脊椎
應該都沒有問題
聽到這樣的話
身為母親又是一整個飄飄然
好像又過了一關
目前baby都是ok的
尤其聽到心跳聲
就覺得很感動
他/她在自己的身體裡慢慢成長
自己跟baby是一體
有一種無可言喻的親密感
接下來就是等七月底的產檢
希望baby還是能讓我聽到一個又一個的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