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莊小Q滿兩歲了
之前偷懶沒整理照片po上網
一晃眼又過了四個月
滿兩歲不做紀錄怎麼行
我可是用心的媽媽啊


莊小Q目前大約83公分11公斤
還是小小一隻
但去年的冬衣有一些都不能穿了
真的有長大喔



喜歡玩貼紙
只要一看我拿相機就會自己說YA
但還不會比YA的手勢
都隨便亂比
這次剛好比出搖滾rock的手勢
潛意識有反叛精神嗎?

剪成齊頭瀏海的娃娃頭
還挺可愛的



QQ不愛吃麵包
但拿到我最愛的戚風蛋糕
吃得不亦樂乎
滿臉都奶油
可以一次吃完一個呢



現在很喜歡背包包
不管是自己的包包還是爸爸的都蘭包
看到都一定要揹起來



頭髮綁起來也很cute
但當然不是我綁的啊
看我自己一頭亂髮
是李小苓阿姨幫忙綁的
我真是不稱職啊



想睡覺時的眼神往下垂
醜醜的好可愛喔
眼睛沒像到爸爸真是我的遺憾



我去大江看鞋子時
莊小Q看到粉紅色的鞋子也硬要拿來穿
小孩穿大鞋
怎麼誘騙都不肯脫下
最後硬把她抱走啊



不管走到哪裡
看到紙就說我要畫畫
只好拿店家的廣告紙給她畫囉
常隨便畫兩條線後就叫媽媽畫熊貓兔子
ㄟ...
看來我要苦練一下畫畫才行呀



這張好像大笑姑婆喔



到卡蜜兒家看到這台車車
迫不及待坐進去自己用腳滑動
常玩應該會手腳協調四肢發達喔



除了大車
莊小Q連玩具小車也坐
覺得好玩
我趕緊拍照沒阻止她
結果下一秒這台車就被莊QQ壓扁了
好險沒跌下桌
嚇死我了




看大人用筷子也要拿
不過當然不會用
比畫比畫後就會用手拿起來吃了



在家裡最常做的事就是看電視.看書跟玩拼圖
巧虎拼圖玩了幾次後就熟能生巧
有一次掉了一個
QQ就說"我的綿羊去哪裡了呢"
覺得小孩好厲害
居然知道掉的是哪一個
也能獨自拼完拼圖
這一類的玩具我覺得很適合小孩
也謝謝吳小純阿姨給QQ這些玩具啊



莊小Q不喜歡吃荷包蛋
但對水煮蛋情有獨鍾
我剝殼時她說要剝
拿給她居然真的會耶
小孩潛力無窮千萬不能小看喔
覺得在我教導之下
QQ將來做家事的能力應該不用令人擔心



生日當天買了一個捲蛋糕
唱完生日快樂歌吵著要自己切
之後只要家裡出現蛋糕就會說QQ生日
記憶力真好+唯我獨尊啊

滿兩歲的QQ口語表達能力更完整了
我說要回彰化阿嬤家
她就會說"要去阿公阿嬤劉米蕎家"
問爸爸去哪裡
我說跑步
她就會接著說"爸爸在公園跑步"
也喜歡玩扮演遊戲當老闆
一下子說"我煮麵給妳吃"
一下子說"薯條100元"
想打開汽水時會說"媽媽幫我開好不好?""請幫忙"
喜歡吃水果
酸酸的百香果.香吉士.柚子都是最愛
連甘蔗也愛吃
平常還蠻有禮貌的
有一次跟沙發說借過就硬擠沙發
當然擠不動啦
我在旁看覺得真好笑

有時從保母家離開後
會說我沒有跟姨婆說掰掰
就得打電話讓她說才行
不然會大哭大鬧
問她頭髮誰綁的
回答姨婆後又會冒出一句"我沒有跟姨婆說謝謝"
反正常常說我沒有ooo就是了
現在很迷電視
從水果冰淇淋跟巧虎
還有動物頻道的貓貓狗狗
都每天收看
雖然不想這樣
但重複的故事說個三五遍後
她看電視的安靜時光真的很需要
QQ兩歲了
希望她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
迎接每一年的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