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跟蔡小興同學聚餐
約好要享受美食
地點呢就是他之前帶我們去吃過的新疆野宴
專攻羊肉料理
我們在星期五傍晚驅車北上
塞了快兩個鐘頭才到忠孝復興捷運站
蔡小興居然能在寸土寸金的臺北找到免費停車位
真是厲害



我們一行人約在SOGO忠孝館會合
耶誕節的布置很迷人
接著就步行到新疆野宴
沿途都是知名餐廳
臺北居大不易
住在這光吃飯的錢不知得花掉多少啊



新疆野宴旁邊就是上回吃過的田季發爺
這條路上也是不少觀光客穿梭
餐廳旁有個小水池
要脫鞋再進去
我一直以為木門要用推的
弄了半天都不得其門而入
等到服務人員來幫我按才進得去
原來是偽裝成木門的電動門




裡頭算是快席地而坐
只有矮木椅
點餐後店家會放上碳火
不管是烤肉還是煮湯都是用碳火
蠻特別的
店家在筷子上寫著十串羊肉一口鍋
看來新疆人是大口吃肉大口喝湯的民族啊



坐定後店家會表演絕技
就是從高空中倒滾燙的普洱茶到杯子裡
水無虛發喔
技巧真的很高超~
一滴都沒滴出來
而且普洱茶的味道是好聞的霉味
不是恐怖的那種
我覺得應該很上品



上面兩道是小菜
新疆三絲70元和土豆絲60元
新疆三絲就是牛舌絲小黃瓜絲和紅蘿蔔絲
很像外面常見的醃製小黃瓜
份量也跟一般麵店的小菜差不多
調味夠酸又不會太過
好吃但頗不便宜

下面則是烤類肉串
羊肉串75元 
非常鮮美
孜然粉和辣粉一加
很有異國風情
豬肉串60元
烤到熟時有點乾硬
比起來扁平狀的羊肉串較適合烤
雞心串55元
烤起來也不錯
但整體來說還是羊肉串最好吃
又叫了一輪



我們點了三道青菜
本來應該是自己烤
但店家送錯桌
所以幫我們烤好送來
金針菇.茭白筍和絲瓜蛤蜊都是55元
不過絲瓜蛤蜊送上來時我心裡有點嘀咕
總共七小片剛好一人一片
分量真的少了些啊

而且可能是用烤的
絲瓜還有生生的感覺



我們點了肚絲羊奶鍋 360元
以香濃羊奶為湯底
加入羊肚絲.金針菇.豆腐等清爽配料
menu上寫絕無羊羶味
因為我在花蓮原野牧場喝過羊奶咖啡
羊奶的羶味整個蓋住咖啡
所以我挺懷疑羊奶腥味是否真的能去除
想不到一喝
好像牛奶般的滑順入口
不說真的不知道是羊奶
湯頭我覺得算好喝
但唯一缺點就是羊肚絲沒啥味道
羊肚絲還是放麻辣鍋比較適合
能吸湯汁入味



手抓飯 又叫十全大補飯
小80元 大220元
大份約有3-4人份
店家說點大份比較划算
它採用的羊肉帶皮
十分Q彈
品質也佳
但是飯本身比較濕軟
有點像菜飯
我個人還是偏愛稍硬的米飯
咬起來比較夠味



這是我想點的大盤雞 230元
說是主廚推薦
但我覺得很像有點濕軟外加辣味的三杯雞
個人不是很喜歡~



對面就是老饕蔡小興
這杯飲料是給蔡寶寶喝的新疆哈密瓜奶 100元
他喝光光了所以應該好喝



新疆野宴的甜點還蠻特別的
哈薩克羊奶子70元(一份八顆)
把羊奶裹在裡頭去炸再灑上糖粉
有點類似宜蘭糕渣的原理
也像夜市賣的炸牛奶
甜甜的很滑順



雪花甜瓜70元(一份五顆)
是將哈密瓜裹粉炸過
一樣灑糖粉
把香脆的哈密瓜變化出另一種味道
很特別
覺得還蠻值得一嚐

新疆野宴一餐吃下來
一人400元左右
感覺在台北用餐沒有四五百元吃不到什麼
說好吃也不是特別好吃
但有一種風味在
比較少見而令人有新味
像濃香羊膝鍋或酸辣子鍋我都想試試看
明年有機會再來吃這對我而言算高檔的餐廳囉



新疆野宴  02-87718001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25號1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