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說好久沒帶小倍媽出去走走了
加上我很多年沒去過日月潭
所以決定帶爸媽去玩
吃吃有名的阿婆茶葉蛋

到了日月潭邊看到有家飯店的一樓是星巴克
坐在湖邊看風景喝咖啡聊是非還真不賴
不過非常難停車
我們直接開到向山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前面就看得到日月潭美景
我趕緊來大拍特拍
可惜風太大
怎麼拍都容易像瘋子



看到幾位高手在折氣球
本來還以為是遊客中心的服務
我們一湊過去
高手折了個寶劍給莊小Q
後來發現是導遊帶團到這裡
原來是折給團員的
結果大家都一窩蜂來要
他們趕緊撤離
我們有拿到漂亮的寶劍氣球
真是幸運



向山遊客中心有不少服務
裡頭有個小展覽室
我們看到會流動的沙畫作品還蠻漂亮的
服務處裡有列印明信片的活動
只要捐10元就能將相機裡的照片印成明信片
留下美好的紀念
不過已經快中午了
我們的重點當然是來到美食啦
這邊有所長茶葉蛋
還做了很醒目的造型雕像
粉適合拍照呢



餐廳裡頭有中餐.咖啡和所長茶葉蛋三區
從台南發跡的所長茶葉蛋
授權向山遊客中心獨家販賣
一顆12元 有開發票
蛋的顏色看起來淺淺的
吃起來有淡淡的茶香
非常讚~
我還買了一包所長豆干 80元
ㄟ...
吃起來就比較沒那麼出色了
有點微辣
但感覺醬汁還不夠入味
豆干也鬆鬆的
不是很紮實的那種
但莊小Q很喜歡
就算微辣也吃了好幾塊

這邊有臺灣惠蓀咖啡專賣
惠蓀咖啡一磅480元還算平價
但臺灣咖啡豆半磅就要750元
哇~
看來應該很頂級囉
不過我們小康家庭買不起
看看就好



接著我們又開車到玄光碼頭
有個小的日月潭地標
非常多大陸客在這拍照
我也跟著留下到此一遊照
碼頭邊插滿了國旗
有原住民在這邊表演歌曲
還販賣自己唱的CD
很暢銷喔
大陸觀光客很捧場
感恩消費啦



這邊最當紅的就是阿婆茶葉蛋囉
傳來的香菇味超級誘人
一旁還在煮的鐵鍋冒著熱煙
強強滾
阿婆非常配合的擺起手勢拍照
一顆10元
不過比起來
我覺得阿婆茶葉蛋稍微鹹了一點
而且現場香菇味好香
蛋本身卻沒什麼香菇味
但口味因人而異啦
我跟我媽都比較喜歡所長茶葉蛋
我阿爸就較愛阿婆的



接著我們就出發去吃東西
應該是伊達邵碼頭
反正就是最熱鬧的地方
向山服務中心有送給我一本介紹日月潭的書
我從書上挑了一家支那小館
老闆說店名是從日月潭的奇力魚發想而來
我們選了四菜一湯的邵族風味餐 550元
醬筍鮮魚湯有點微酸
湯頭普通
不過魚的刺很多



香酥潭蝦還蠻大隻的 雖然是回鍋炸但還蠻酥脆的
炒生香菇好好吃喔 不愧是南投的特產
炒野菜也挺不錯
可惜炒山豬肉就有點敗筆
味覺很靈敏的小倍媽覺得不太新鮮
而且都是肥肉
肥到有點難以下嚥
因此午餐算是無肉令人瘦啊



來到這邊當然一定要喝阿薩姆紅茶囉
一條街上起碼有四五家在販賣
第一家紅玉紅茶
大杯阿薩姆紅茶30元 奶茶40元
加珍珠不用錢
上面寫台茶18號

既然來了就多買一家喝喝看
第二家選的是食尚玩家剛來採訪過的茶池屋阿薩姆紅茶
大排長龍啊
中杯阿薩姆紅茶40元
奶茶50元
同樣選用台茶18號
但店家賣的茶葉包裝不同
喝起來也有些差異
紅玉紅茶的味道較淡
但合我的意
我不喜歡阿薩姆紅茶帶點苦澀咖啡味的口感
茶池屋的較濃較苦是莊小黑愛的
所以心得是
阿薩姆奶茶比較讚啦



我們繼續逛街
看到一家年記做不覆賣的香菇包跟高麗菜包
名字諧音很好玩
現場看包料也很多
所以回程時買了一顆吃吃看
一顆40元三顆100元
但是一吃
我覺得皮soso
裡頭的醬料也不甚佳
可能在觀光地區算不錯
但對我而言應該是不會再try了

還看到一家紅茶竹雞
這裡什麼都要跟紅茶扯上關係就對了

還有一家阿薩姆夾心豆干
把豆干變成刈包的吃法
好有創意
可惜吃不下了
上網看評價不錯
下次有機會吃吃看

另外還看到一家朝露茶莊tea18
白色裝潢好雅致
阿薩姆紅茶30元
台茶18號(紅玉)50元
但我們已經喝了三杯喝不下了
下次就選這家喝喝看
所以
日月潭
我還會再來的



今天晚上還有國際音樂節的表演
"秋山的藝國綺響"
下午四點在彩排
我們剛好可以聽上一段
此時覺得如果住在這邊一晚也挺好的
晚上還有花火節的施放呢



這裡還有一家臺灣原色的店家
裡頭賣的衣服.書.鑰匙圈跟卡片夾都超有特色
顏色繽紛加上設計的可愛臺灣圖案
都好喜歡喔
裡頭不准拍照
我因為沒有需要所以沒買
但回家後又念念不忘
應該買一個做紀念的

日月潭還有很多想吃的想買的
所以明年一定還要去呦



阿嬤香菇茶葉蛋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中正路338號
日月潭伊達邵市集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伊達邵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599號
網址 http://www.sunmoonlake.gov.tw/TW/02000465.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