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慮了很久決定舉辦班親會
一方面是可以親師溝通
另一方面我覺得孩子之間多一些互動是有益的
雖然有點忐忑不安
擔心沒人參與
擔心行程安排不佳
擔心招人非議
擔心活動安全
不過想了想還是決定just do it
畢竟愛玩的家長應該也不少
有人願意參與就來吧

跟家長討論後來個不花錢的溪洲山之旅
當天共有六個家庭參與
加上我們一家三口也浩浩蕩蕩不少人



我們將車停在環湖道路的欒樹林停車場
當天因為有自行車大賽
整個停車場停滿了車
學生爺爺還以為我們學校辦活動這麼風光熱鬧

一開始從停車場走上階梯到溪洲公園
前面莊小Q還願意配合
哄一哄就可以自己走
還開心到用跑的呢



光溪洲公園小孩就玩到不行
好像只要有遊樂器材
大家就欲罷不能



莊小Q看到哥哥姊姊跑來跑去
當然也不甘示弱的參與囉
而且都不用拉我陪
就會自己爬上爬下溜來溜去



接著我們從溪洲公園往上走溪洲山步道
因為有點濕滑
所以莊小Q就用背的囉
沿路都是石階
有點小陡峭
沿路有三個休息站
大概到第二個休息站就有點喘
幸好有路人不斷鼓勵
說快到了
才能撐下去
而班上小孩一馬當先
果然有旺盛的精力



終於到了終點
有好心的愚公在這裡建造了休息區
還有供應水讓大家泡茶
我們就拿出了柚子跟麵包等點心吃了起來



小孩可不得了
在休息區繼續玩樂了起來
怎麼那麼精力充沛啊
讓我自嘆弗如
希望莊小Q長大後也這麼有體力
在走步道時我們還看到鍬型蟲呢
真是有意義的大自然之旅



我們從終點走另外一條路下山
這邊較平坦好走
有個轉彎處可以看到石門水庫
風景極好
不過相機一照
太亮了看不清楚
此時莊小Q已經揹到睡著囉



小孩走完之後面不改色
我們的溪洲山之旅告一段落囉
這次開發了一條以前沒走過的路線
真棒~
爬山時不覺得吃力
不過我蹲下來綁鞋帶時腳都會抖
表示今天有運動到


接著大家就各自解散
但既然已經來到石門水庫
有家長建議說要不要去吃活魚
所以我們有三個家庭相約來個活魚大餐
不過因為大家都不熟活魚餐廳
不知道哪家好
最後來到石園老店



活魚大約二斤做一吃
所以工作人員會依據幾吃來撈魚
我們決定四吃
工作人員撈起了一條魚
直接放入袋子內
我連魚長什麼樣子都看不清楚
然後用傳統的桿秤一量就說七斤十兩
ㄟ...
我其實不太相信那樣量有準說
因為我根本沒看到桿子有平衡就量好了
我猜大概幾吃就大概多少重量
現場量只是一個讓顧客開心的手法而已
有十種吃法任君選擇



我們點了活魚四吃
外加一份炒山蘇 好像238元
活魚一斤150元
烹調費300元(不管幾吃)
圖中間上方是糖醋活魚
炸過再淋上鹹鹹甜甜的醬油
味道稍微甜甜的還不賴

圖中是鮮魚湯頭
味噌豆腐魚湯還不錯
原本沒有附加熱爐
跟服務人員要求後拿來
熱熱的很好喝

圖中間下方是清蒸鮮魚
想說新鮮的魚清蒸應該很好吃
但味道普通
鮮味沒有提出來

圖左是香酥魚塊
炸的酥酥的
不過一吃感覺油有點多
有人說之前吃過別家的炸得較酥
感覺不到刺
石園的還有刺在不夠酥
整餐吃完六大三小約花費2100元



石園外面有個小魚池
莊小Q看得很開心
今天美好的溪洲山半日遊就劃下句點囉
回家後來個大午睡
真是舒服啊




石園活魚餐廳03-4712307
桃園縣龍潭鄉佳安村文化路57之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