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莊小Q長大了
比較會跟人互動
問她什麼都會回答
我最喜歡問說"有沒有愛媽媽呀?"
她說"有"
我就會喜孜孜的

QQ喜歡聽音樂
每次我說放音樂好不好
她會說好
等我一按CD音響
她就開始扭動身體上下搖晃
還會發出"呱呱呱"的聲音
小孩真的記憶力很好
第一首歌就是"醜小鴨"
因為記得
所以一說放音樂就會跟著唱
但也只有"呱呱呱"這三個音
不過會唱的歌曲繼"蝴蝶"之後
現在還多了"娃娃兵""哥哥爸爸""呱呱呱"這幾個音
感覺比五音不全的我好太多了
而且很捧媽媽的場
我唱歌那麼難聽
她還會一直說"還要"
當媽媽的唱得再難聽還是會努力唱下去的啦



小Q現在喜歡東翻西翻
把抽屜裡的衣服通通丟到地方
然後坐在抽屜裡
這樣就能玩上好一會兒



弄成這般慘狀
居然還笑得這麼開心
不過我房間亂也有了新藉口



除了抽屜
連臉盆也是QQ的新歡
一股腦坐進去
然後站不起來



來張頭大的特寫吧!



莊小Q在耳濡目染之下
也會學爸爸拖地

是真的有認真在擦喔



啦啦啦啦
我是兒童版灰姑娘~



莊小Q要跟阿嬤出門去
也要跟阿嬤一樣提包包~



阿公阿嬤想出的機車騎法
拿張小凳子
讓小Q站上去抓緊後視鏡
就能小逛一下 



偶爾莊小Q也會坐腳踏車出去溜達



大庭廣眾之下不要挖鼻孔啦~



除了機車腳踏車
莊小Q也到夜市玩碰碰車
現在在我旁邊看到照片
一直說"ㄅㄨㄅㄨ""阿嬤騎"
我說QQ有沒有騎
她說沒有~
真是健忘
沒看到自己就坐在前座嗎

QQ有一些好習慣
如會把圍兜拿到樓梯口放好
會自己拿衛生紙擦嘴巴
但現在常常說不要
如請QQ幫忙丟垃圾會回說不要
有時候一懶也不肯整理自己亂丟的玩具
我就剝奪她的樂趣
不陪她玩
再誘導她陪她完成該做的事

目前QQ最讓我擔心的事情
就是皮膚不好
天氣一熱手抓一抓
馬上浮起凸凸一條一條的疹子
阿姨帶去看醫生
是開蕁麻疹的藥膏
還開了抗組織胺的藥水
每次看她那麼癢
就讓人心疼
希望不會愈來愈嚴重
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