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咻一下
莊小Q滿一歲兩個月了
體重9公斤
有變重一些些
當然比起同年齡的小孩還是算瘦小的
希望長大後能變成高挑美女
完成媽媽未竟的夢想
(雖然知道不能把自己的遺憾寄託在小孩身上)
(但偶爾還是會有殘念啊)



表情活靈活現的
看起來就很精的樣子



已經長了八顆牙齒
目前單眼皮的眼睛
笑起來會瞇成一條線



對鳥笛跟哨子有興趣
會試著吹吹看
偶爾發出點聲音
她就high得很



也迷上騎腳踏車
根本就是大人在旁一直推著走
但她還是樂此不疲
愛動一族啊



現在模仿力超強
看大人做什麼就跟著做
我梳完頭髮她也要拿梳子在頭上比畫比畫
我在擦乳液她也會自己在臉上搓啊搓
真是可愛
所以大人一定要有身教啊
小孩會有樣學樣



小孩跟動物是好朋友
每次看到狗狗貓貓就目不轉睛
我阿爸最愛抱莊小Q到員林農工看牛啦
每次都看到嘴巴張大大的
一直流口水



題外話
員林農工風景不錯
幫莊小黑留下瀟灑的獨照
可惜他已經死會
不能拿去相親用



小舅養了一隻貓
過年帶回家來
莊小Q每天都要看一看摸一摸才行
她還知道Hollo Kitty是貓
看來將來會成為Hollo Kitty迷的機會大增



寒假去卡密兒家裡
有小溜滑梯
莊小Q玩得不亦樂乎
真是卡哇伊的小紅帽



卡密兒還帶我們到南勢社區走走
這邊的社區發展做得很好
我背後的竹簍是卡密兒請人從四川寄來的
是少數民族背小孩用
莊小Q一開始不敢坐進去
有點怕怕


後來發現在裡頭可站可坐
看風景也很方便
莊小Q就愛上了



南勢社區有生態池
可以將污水淨化
在這邊我們還看到鳥(名字忘了)
只是風超大的
感謝卡密兒熱情招待
讓我們跟莊小Q都有很愉快的一天



我們出門吃飯時
就會試著讓莊QQ自己動手吃
有時候還有模有樣
能吃上半碗呢
只是地上殘渣點點片片
很難收拾
我們都會乖乖撿乾淨
不讓服務生為難



最近莊小Q最喜歡吃的水果是蕃茄跟蓮霧
蘋果比較沒那麼喜歡了
至於木瓜則敬謝不敏
蕃茄可以連吃七八顆
便便時都會變成紅紅的
一開始我還嚇一跳
後來想到是蕃茄的關係
所以現在我都叫QQ蕃茄公主



有這麼酸嗎?




海梨她也很愛
有汁的水果比較對QQ的胃



平常很愛亂動東西
像電暖器的開關就會亂按
拿著藥水也很喜歡晃動
還喜歡拔開上面的塑膠蓋
幾乎都動個不停
精細動作還不錯
會從塑膠袋裡拿東西出來
也會聽指令放進去
常常翻我的包包
而且都能拿出重要的東西
例如手機.信用卡
不重要的東西她還不碰呢

現在莊小Q的詞彙又更多了
除了爸爸.媽媽.ㄋㄟㄋㄟ
還會講婆.嬤.舅舅.貓貓.再見
會kissbye
也能正確辨識人
能清楚指向阿公.叔叔.舅舅.阿姨等人
連看照片也會分辨

如果問她眼睛在哪裡
就會緊閉眼睛瞇起來
但耳朵跟鼻子嘴巴還是亂比一通
心情好就會聽指令親人
不管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叔叔阿姨
她都不吝送上香吻
大親特親
但心情不好時
就會不理人
更狠的還會抓我的臉
弄得我差點血跡斑斑啊

莊小Q喜歡玩捉迷藏
大人躲在棉被裡說不見了
她會拉開棉被
看到我們就會被逗到ㄎㄎ笑
真的是正好玩的年記
本來只會扶著東西走兩步
從2月15日開始會放開手走路了
都不肯別人扶
第一天跌傷了眼角
第二天跌破嘴唇
第三天撞到臉頰
現在就走得很穩很好了
常常自言自語說一堆爸爸媽媽聽不懂的話
偶爾會自己翻幾頁書
力氣超大
能提起我的袋子
還把我們架在樓梯口的木板(防她下樓)
一整個使蠻力拉開
力大無窮
這這這...
應該不是遺傳我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