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小Q滿一歲了
關於她的日記也從月刊變成雙月刊
現在比較少拍照片
看到好笑的動作
都是錄影居多
加上下班後洗澡吃飯餵ㄋㄟㄋㄟ
都忙到沒時間上網
只能偶爾寫寫小QQ的成長聊表心意囉



我自己帶著莊小Q坐火車回彰化
配合的她一上車就喝ㄋㄟㄋㄟ睡著了
直到快到臺中才醒來
接著就開始大玩特玩叫個不停
害我很怕吵到大家
有點汗顏
這張照片看起來有點成熟ㄏㄡ
頭髮開始長長了



會自己自顧自的說話
雖然都聽不懂
但將來應該是活潑的孩子啦



回到彰化剛好是是小倍媽的農曆生日
買了麥仕佳的蛋糕慶生
海綿蛋糕還不錯吃
但總覺得鮮奶油不夠綿密



因為莊小Q的生日也快到了
小倍媽硬要塞紅包給QQ
我堅持不收
但離開家裡時怎麼都找不到紅包
懷疑被藏起來
果不其然
小倍媽怕我不收
藏在我某個包包夾層裡
真是的
對小孩不要好成這樣啦
變成習慣就不好囉



回來中壢
莊小黑為了心愛的女兒生日到了
硬要買蛋糕
想說常吃同一家
不然換換口味
以前到中壢夜市看過名華蛋糕店
買來試試



一般蛋糕打八折560元
造型蛋糕就要九百元起跳
吃起來屬於傳統的口味
甜了一點
鮮奶油也是不夠綿密
愛吃鮮奶油蛋糕的我還真是挑啊



在家裡有哥哥陪著
一起玩積木
熱熱鬧鬧不會無聊



也喜歡騎馬
不知在哪學的
坐上去就會自己晃動身體很像在騎馬



有時還會表演特技
在塑膠馬上也爬上爬去
有次還差點掉了下來



帶QQ帶宏其醫院回診
看到小火車唉唉吵著要坐
好吧
坐上去過過癮
煞有其事的轉動方向盤
好像真的開車似的



玩得多high啊
神情多麼激動呢



這張照片是要照莊小Q頭上的包包
我們家裡蚊子很多
所以買了蒙古包蚊帳
結果可能棉被太厚太熱
莊小Q一直往前ㄌㄨ
ㄌㄨ到頭剛好靠在蚊帳上
蚊子就從蚊帳外肆無忌憚的狂叮血
一早醒來大約有20幾個包
看了好怵目驚心
都是爸爸媽媽太粗心了啦
一定很癢
惜惜



莊小Q現在會扶著椅子走路
有支撐點就可以站得很好
但一放開手還是會坐下

至於語彙方面
爸爸媽媽都叫得愈來愈清楚
也能知道那是代表什麼意思
雖然偶爾會叫錯
但我們一進保母阿姨家
她就會叫爸爸媽媽囉
另外她最懂的字就是ㄋㄟㄋㄟ
只要想喝ㄋㄟㄋㄟ
就會不停的叫
順便上下其手想掀開我的上衣
那種猴急樣有夠好笑

莊小Q目前長了四顆牙
第五顆正冒出頭
體重 8.4公斤
身高73公分
頭圍44.5公分
阿姨縫的帽子已經戴不下了
超級好動
鞋子襪子常被她踢開

食物方面嘗試性高
舉凡麵包.饅頭.飯.麵都來者不拒
一旦餓到百分之百會大抓狂
這點跟她媽媽我簡直一模一樣




除了握手.猜拳.揮手.講電話
莊小Q新學的招式是親親
只要她奇蒙子好
大人湊過臉去說親親
她就毫不吝嗇的在臉上ㄅ一個
甚至張開嘴巴往大人嘴巴親
很大方的喇舌喔
實在超級可愛



瞧!
親完媽媽後露出這麼迷人的笑容
怎麼叫我不愛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