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到了
多了一些趴趴走的機會
好吃的我們當然不放過吃美食的享樂囉

趁著去基隆接小外甥女回中壢度假
繞到新店吃碗小羊肉
隔天回彰化娘家
就順路到清水吃米糕
以前吃過王塔米糕覺得醬料還蠻特別的
有加蚵仔在裡頭
莊小黑沒吃過
所以想說帶他嚐新
吃來吃去
就是一個過癮了得

一碗小羊肉有好幾間店
我們去到是傳說中的老店
天氣有點冷的時候最適合來碗熱騰騰的湯



牆上貼了張說明
因物料上漲調整售價
上次來吃100元
現在漲到130元

現在的錢真不是錢
愈變愈薄
最近有羊疫讓羊價飆漲我知道
只是說漲價容易跌價難
等羊肉變便宜了
不知道會不會也調降價錢呢




店家裝湯的器皿很可愛
湯碗下加熱用的陶碗還有笑臉造型呢
一個長方形的木盤
有三個凹洞放湯.醬料.垃圾桶
設計很不錯



雖然漲價
但老闆做人還蠻實在的
裡頭有四大塊羊肉
有帶骨的也有純肉塊
紮紮實實
比起甘X魚麵裡頭微薄的肉片
我覺得一碗小羊肉還蠻讚的
(但以我的食量四塊羊肉還是不夠塞牙縫啦)

第一次來吃時
我對清燉羊驚為天人
覺得口味清淡卻有種特別的香味
但第二次吃時
我覺得清燉羊的湯頭有點退步
清淡到很普通
反而紅燒羊的微辣口感讓我驚豔
因此這次來我還是選擇紅燒羊
冷冷的天飄著雨
喝著濃郁的湯頭實在是讚啦



這邊有羊油麵線跟麻油麵線
我點麻油麵線
沒啥麻油味道
但麵線本身就好吃了

基本上一碗小羊肉的湯頭真的有它的水準
吃不出羊臊味
所以有機會經過新店
我還是會來碗小羊肉的




到清水時正好是正午時分
王塔米糕已經有排隊人潮
生意搶搶滾
排隊時我發現馬路斜對面居然剛好是喜利廉耶
它的巧克力蛋糕是我的最愛之一
拍照跟大家分享一下
離開時買了麵包
ㄏㄡ
超好吃的啦



來到這裡不點米糕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它的醬料跟其他地方不一樣
在於加了蚵仔
醬料有點海鮮味
第一次吃我不習慣
覺得怪怪的
後來察覺出它的與眾不同
覺得這種特色也不錯
有自己的風味
所以有機會經過就來吃吃

除了米糕  30元
我還點了抄手  也是30元
醬料跟米糕是一樣的
但比起來我覺得米糕比較好吃
抄手還是吃紅油的比較對味




小Q也吃得不亦樂乎
其實臺灣真的是到處都有美食的地方
花一兩百元就可以吃到好吃的食物
想當年去法國蜜月時
在香榭大道上花4歐
等於花台幣200元只能吃一個冷掉沒啥料的三明治
所以
看在美食的份上
我願意舉雙手大聲喊
我愛臺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