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叔送了我們兩張威尼斯的電影票
趕著在期限前跟莊小黑去happy一下
我們很少相偕看電影
在華納威秀看過國片"九降風"
在中原戲院看過一次二輪片
終於有機會要看首輪影片


我們在黑天鵝跟王者之聲中舉棋不定
後來想說奧斯卡最佳影片
還是欣賞一下好了
是很有趣的小品
口吃的喬治六世為了克服口吃毛病
找上非正統的語言治療師
透過平等的信任關係去追溯口吃背後的心理因素
原來是喬治小時候被保母虐待造成口吃
且愈被父親責怪就愈嚴重
整體來說人物性格都有塑造出來
但以情節緊湊跟精彩度而言
我個人覺得普普
能得到最佳影片好像有點言過其實耶

看完之後莊小黑拉著我要拍照
連看電影都要拍
看來是被他大學同學李小忠影響了
凡事都要留下紀錄
但但但
我嫌相機重拿出包包
忘記今天要約會
所以沒帶啦


之後我們要找地方吃飯
剛好看到威尼斯旁有家夏諾瓦義大利麵居然坐得滿滿的
決定嚐嚐看
進去後看到大大的餐廳只剩一桌空位
但waiter說要等大概20分鐘
我們就走到附近的店家逛逛打發時間
等call我們去時
見鬼了
就剛剛那桌空位啊
還讓我們到外頭吹風


這家餐廳的waiter都還蠻年輕有型的
廚房是透明玻璃
可以看到裡頭烹煮的情形
價位不貴
都在200元上下
最近新推出義大利湯麵雙人套餐499元
但是湯麵讓我聯想到清湯掛麵淡而無味
還是決定點我最愛的地中海奶油海鮮義大利麵 210元
和南瓜起司雞肉義大利麵 190元
加99元升級一份套餐
套餐多了一份帕尼尼餅佐塔塔醬
還有濃湯甜點跟飲料

帕尼尼餅說實在的
跟menu上的大小落差有點大
還蠻小一條麵包
但口感軟而紮實
配上超好吃的塔塔醬
上品啊

湯品我選南瓜濃湯
沒啥料
但挺香的

義大利麵的份量都還蠻大盤的
奶油義大利麵第一口
我是覺得醬跟麵還不夠融合
但再繼續品嚐
奶油醬粉香濃又不會過膩
稠度剛好
吃起來很令愛奶油的我感到滿足
至於南瓜起士醬
我覺得南瓜整個搶走了起士的風采
我感受不到起士味
南瓜醬本身味道很重
我覺得搭配義大利麵來說有點過
比較沒有奶油醬適合

甜點的話
我太聰明的點了烤布蕾
那層薄薄的脆焦糖好香呀
布丁口感嘟嘟好
讚!

飲料我選了草莓果醋
我覺得那股醋酸味沒有很好聞
算是小地雷
另外店家一開始提供黃色的飲料
我還異想天開以為是香檳
一喝發現是溫茶
後來加水時
waiter直接加檸檬水
發現茶加檸檬水不突兀耶
別有一番風味

我們在吃的時候
門口擠了不少人在等候
這家店應該算是物廉價美吧
不過我環顧一下四周
發現女性聚餐佔了一半以上
再來就是夫妻或情侶
僅有一桌是男性聚餐
而且還蠻快吃完就離開
莊小黑說吃飯對他們而言只是功能性的活動
不像女生
可能是感官享受或心靈交流
難怪前幾天看到中國時報報導
女性聚會達到的高潮比性愛還high
聊天可以釋放生活累積的壓力啊

夏諾瓦Pasta SOGO店 03-4266878
中壢市九和一街6號




文章分享

2011-02-11 中國時報 【潘勛/綜合報導】

現代女性晚婚、不婚者日益增多,仍怡然自得,對此美國的最新研究又多了個佐證,原來女性們三五好友聚會時,體內就能分泌跟男女交歡時協助女性達到高潮一樣的催產素,感到舒適、安全又快樂。

美國加州大學研究指出,「社交聯誼豐富的環境」與「牢固的社交網絡」,能導致體內分泌催產素。英國性愛與關係專家畢安妮表示,女伴們共聚吃午餐,就能分泌出跟做愛高潮相同的荷爾蒙,所以女性不覺得有結婚的急迫感;友誼讓單身生活已經十分快樂。

女性愈來愈重視同性友伴的現象,也被稱為「慾望城市效應」;HBO頻道特寫四名單身女郎生活的該暢銷劇集威力迄今猶存。

真實世界裡,據英國「國家統計局」指出,目前五十歲以下的成年女性中,逾半從未結婚,另兩成沒生小孩;卅五歲以下女性與男伴共同生活者不到一半。

行為心理學家海明表示,以往女性生活的重心圍繞在家庭及丈夫;現在安定下來的年紀變晚,友誼變得更珍貴,有些女性很在乎是否要放棄友誼。倒不是女性寧選女伴勝過男人,而是有了同性友誼,可紓緩壓力,所以不再那麼辛苦地找老公。


美國交友網站「Match.com」最近一項研究也發現,單身女郎不願放棄自己的自由,而且認為晚上定期與朋友外出很重要的有三五%,相形之下男性只有二三%。目前反倒是男性比較願意安定下來成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