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月來超乎意料的忙
工作上
要改文章出考卷
生活上
莊小Q發燒長玫瑰疹累得我人仰馬翻
或是晚上常不小心餵ㄋㄟㄋㄟ跟著睡著
假日呢
回彰化.去新竹.花蓮等
不可開交
連松葉園的食記都隔了一個多月才有時間動筆
記憶已經模糊
但還是寫寫當作生活隨筆吧



這次是家庭聚會
幫公公慶生
上次去吃壹等賞十分推薦
想說來吃吃看同樣頗獲好評的松葉園
店家合菜有五千.六千.七千等價位
但每種價位只有一種選擇
看起來普普
所以想說單點多點幾道菜嚐嚐
不過單點的話連白飯也要錢
一碗15元



這是松葉園的招牌
帶筋牛腩鍋  小 380元
很下飯
但我覺得就是下飯而已
感覺味道很家常
不算很有特色



雲南大薄片 小 280元
我覺得醬料口味還不錯
但有人覺得沒有泰國餐廳的道地



黃金鐵板豆腐 大 380元
豆腐軟嫩還不錯
果然是小孩的最愛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樣要380元
有點貴鬆鬆了些



松葉園土雞 580元
ㄏㄡ
土雞就是土雞
咬起來有嚼勁又不老
我個人十分偏愛



招牌佛手  580元
酥炸口感還不賴
但我忙著抱小孩吃的時候有點冷了
印象不夠深刻



看網路有人推薦的紅麴炒飯 200元
ㄟ...
老實講
除了有點甜甜的跟紅麴比較養生之外
我吃不到有何特色說
個人覺得小地雷



這也是同位網友推薦的賞味中卷 小 320元
這個網友的口味跟我大相逕庭
根本就是炸花枝啊
也不見任何特殊調味
對我而言是有點遺憾的soso



味噌松阪肉 小 320元
口味不錯
但口感稍硬



澳洲軟殼蟹 大 580元
第一次吃軟殼蟹
之前看美食節目介紹過軟殼蟹
所以我很想吃吃看
吃起來一點也不像硬殼螃蟹
蠻特殊的



腐乳高麗菜 小 160元
好吃
但蠻小盤的



丁香山蘇 小 200元
蠻酥脆的口感
好吃



水蓮 小 200元
應該不賴
但吃太多道菜了
味覺有點混淆




脆皮肥腸 小 280元
好吃
香酥極了
雖然很小盤

吃起來咬勁十足齒頰留香



拔絲芋薯 小 200元
這是招牌呢
很多年前我在松葉園吃過後念念不忘
只是說怎麼這麼小盤啊
因為小孩很愛這道
我就讓給孩子吃
只吃了一塊小芋頭
沒有fu啦


最後莊小黑覺得老人家愛喝湯
所以又點了養生菇菇湯 小 380元
湯頭清淡還不錯

整個宴席吃下來
炒飯跟甜點不算的話
點了12菜1湯
加一成服務費
花了六千多大洋
感覺沒比點合菜划算
因為點菜的我沒先想清楚
炸物過多
另外小盤的青菜還真是小盤
不夠我們十來個人吃
變成有些菜色只能淺嚐即止
吃不太夠
以小盤來說
個人覺得價位有點偏高
份量卻真的挺少的
我比較推薦的是土雞.肥腸跟青菜類
但整體感覺不夠突出
尤其上次壹等賞讓我十分驚豔的對比之下
覺得松葉園還有加油空間
maybe是我點菜策略不好
但我覺得松葉園比起壹等賞的菜色稍微略遜一籌
因為壹等賞有些創意料理讓我印象深刻

松葉園 03-409911
龍潭鄉三和村直坑8鄰19號 


壹等賞blog
http://www.wretch.cc/blog/assd1999/30043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