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起一大早
睡得實在太飽了
而且可能床很小
莊小Q擠在我們夫妻之間沒得轉來轉去
加上山上不熱
反而睡比較好
半夜只醒來兩次

讓我有出運的感覺啦

早上吃完早餐
我們就趕著去坐七點半的第一班蹦蹦車
去程都是半點發車
回程是整點發車



這是蹦蹦車站前的風景
有許多當時集材工具的介紹



這是我們坐蹦蹦車看到的風景
從遠方遠眺太平山莊
還真是美啊
有國外的fu
雖然開山路很累
但這一切在看到美麗的風景時都值得了



到了茂興車站
我們站在車頭拍照
瞧~
莊小Q看得像天使一樣呢
接著我們就要開始走步道囉
因為帶著小孩跟婆婆
加上昨天走樓梯都喘
因此原本想挑戰我十幾年前走過的三疊瀑布
馬上改為好走的茂興步道



茂興步道蠻平坦的
沿路走來發現許多倒塌的樹木
可能是水災造成的
看到大樹倒掉
我婆婆覺得超不捨的



走步道時
莊小黑體貼我
莊小Q就交給爸爸背啦
一開始還睜大眼睛拍照
走沒多久
請看圖右上
莊小Q隨著穩定的走路步伐睡著了
頭都整個往後仰
一直到終點站放下背巾時才醒來
真是好命女啊

回程時莊小黑改背在前方
這樣比較能扶著莊小Q脖子
也比較能逗弄她玩



走完茂興步道已經十點半了
我們搭十一點的蹦蹦車回太平山莊
接著驅車前往十六公里遠的翠峰湖
這名字聽起來多美~
既然難得來到太平山
所以雖然中午了
還是去看一看



結果去到翠峰湖
一來太陽超大
曬得人很不舒服
二來不知道是不是宜蘭缺水
湖面很小
看起來一點也不詩情畫意
所以我們拍了照就離開
找個路邊吃起午餐--泡麵
我直接蹲著吃
看起來很克難的樣子


吃完下山時
莊小黑想說開車去鳩之澤溫泉看看
太平山莊有附贈溫泉折價券
但正中午還是算了
我已經夠熱了
不想再泡溫泉
路邊有冒熱氣的水
看來這邊溫泉貨真價實喔



到三星鄉時
拿出garmin查三星蔥餅
因為有好幾家
我們決定每家都買來吃吃看

圖左上是第一家--何家蔥餡餅
老闆當場現點現做
抓起一大把蔥放進餅皮炸
滿滿的蔥有點甜味
我婆婆說三星蔥跟一般蔥不一樣
比較沒有蔥的刺激味道
這家料多實在我很喜歡
只是用炸的比較油

圖左下是第二家
在有名的卜肉店味珍香門口
生意最是興隆
有排隊人潮
吃起來薄薄的
比較像一般的蔥油餅
我婆婆最愛這家口味
說餅皮有發酵過
較Q

圖右下是第三家--魏寶蔥油餅
攤位前擺了水果跟蔥在賣
很是吸引人
張貼了許多海報說是網路拍賣名家
而且還有起士口味
所以我買了起士蔥油餅 35元
我婆婆說這家最普通

其實這三家蔥油餅都各有特色
而且蔥餅才25元
料還比我在中原夜市買45元的還多
所以經過三星鄉
請記得來嚐嚐吧~

莊小黑讓我從三星練習開車到羅東
接著買了名產就趕回中壢了
回到家也已經五六點
兩天一夜的太平山之旅就此劃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