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到了
我們自己都趴趴走
當然也要略盡一下孝心
問我婆婆想去哪
她說都可以
問說宜蘭好嗎
婆婆說很久之前去過太平山
還蠻好玩的
所以我們就帶婆婆來個舊地重遊
當初她是當天來回
但我們看了一下路程
從桃園去宜蘭要快兩小時
宜蘭市區到太平山莊還要兩小時
當天來回太趕了
所以訂太平山莊住宿一晚
兩人房2500元含住宿跟早午餐
加床630元
僅能加一人共3310元
這是指最便宜的房型啦

沒想到太平山莊的房間蠻熱門的
可能是暑假關係吧
房間一個月前開放預訂
例如8/8的房間
是7/8當天早上八點開始預訂
但電話會很難打進去
或很快就客滿
於是我們的出遊日期一延再延
終於在父親節這天帶著婆婆去旅遊
別懷疑
只帶婆婆
因為我公公腳不方便
不喜歡出門
不過我有買了葡萄糖胺當父親節禮物了
這樣應該不會太過份吧




我們一行人來到宜蘭
本想去吃正常小籠包
莊小黑來了四次
都剛好是星期一公休或超過營業時間
這次到的時候
看門口不少人
且還沒十二點
停好車我還快奔過去
走到攤位前發現掛了已賣完牌子
我不禁啞然失笑
莊小黑第五次撲空啦
只見莊小黑捶胸頓足
親愛的
沒關係
下次去宜蘭絕對要讓你吃到的啦

接著想說帶婆婆去吃蒜味肉羹
結果
太誇張了
小小幾張桌的店
門口居然排了三十個人以上
是怎樣
暑假果然是超級旅遊旺季
想說肉羹就算了
去喝杯北門綠豆沙牛乳
居然也是大排長龍
路人說可能是童玩節的關係
觀光客一堆
(我們也是啊
兩杯500cc的木瓜牛奶跟芋頭牛奶都是50元
ㄏㄡ
在物價一直很平易近人的宜蘭
這價位有點嚇人
而且芋頭牛奶是用芋泥下去打
太濃稠了
不是我愛的調

圖右下是隔天回程買的甕窯雞
一隻550元
因為經過幾次覺得生意還蠻好的
讓我很想嚐嚐
買回家之後忙著顧莊小Q
吃的時候有點冷掉了
比較可惜
但燻烤的味道還蠻香的
肉質也挺嫩
不會過老
我覺得算好吃
只是不便宜~
平常沒法跑那麼遠
中原夜市附近的日理萬雞399元也是不賴啦



因為蒜味肉羹太多人
我們就轉移陣地到轉角的老魏捏麵
麻醬麵 35元(中壢根本沒有這種貼心的價錢)
牛肉捏麵小碗 65元
滷肉飯 25元
麻辣臭豆腐 30元
我只能說
宜蘭除了好山好水
好吃的東西多又不貴
麵條算Q
挺好吃的
麻辣臭豆腐口味則比較普通



吃完午餐
我們就前往太平山
真的很遠
山路轉來轉去
我都快暈了
終於到了
這邊氣溫約20度
才四點多就開始起霧
濛濛的很美



因為開山路太累
莊小黑跟我婆婆.小Q都想先躺一下
我就拿著書坐在戶外木椅上看
好舒服好悠哉的感覺
(不過看的是工具書啦--小一你好 )
後來嘴饞
看到太平山莊合作社賣的零食
因氣壓關係膨脹
就買了一包
後來變成莊小Q醒來的玩具
瞧她看得多有興味
可能覺得很特別吧



這邊住宿是含晚餐跟早餐
不管幾人都是六菜一湯
但看人數有大小盤之分
在山上冷冷的
只要看到熱熱的菜就食指大動啊
圖上就是我們的晚餐
有茄子.大黃瓜.青菜.紅燒牛肉
辣炒雞肉.炸魚跟海帶湯
湯可以續碗

圖下方是隔天的自助式早餐
還蠻豐盛的
尤其是雜糧饅頭
紮實好吃
可以外帶喔!一顆10元

基本上山上沒有什麼娛樂
加上電視收訊很差
一直斷訊
所以我們早早就上床睡覺
從八點睡到早上六七點
房間不大
不過床還蠻舒服的
但莊小黑隔天說他沒睡好
因為窗外一直傳來年輕學生的
團康活動或聊天聲
(我太會睡了~根本沒影響)
怕吵的莊小黑幾乎一夜無眠
好可憐啊!



ps進入太平山莊還需購買門票 
  大人200元 65歲以上跟嬰兒10元
  停車費1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