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現在天氣太熱
還是現代小孩太好命
如果不讓莊小Q吹冷氣
總是常常熱醒
而且一摸她躺的地方
居然被汗沾濕了
看來古人說小孩屁股三把火
是其來有自啊

一來覺得莊小Q太熱了
剪掉頭髮會比較輕鬆
二來是覺得莊小Q的頭髮最近長很慢
而且摸起來軟軟細細的
我不希望她頭髮跟我一樣太軟細
這樣容易扁塌
聽說剃胎毛後長的頭髮會比較粗
當然也有人說是無稽之談
不過
反正頭髮剃了會再長
一點也不可惜
所以在莊小Q八個月大的此時
我們決定剃胎毛囉
女生能嘗試光頭造型還蠻帥的



這是莊小Q還沒剪頭髮前的造型
我還幫她綁了個可愛的沖天炮
看起來好可愛喔



莊小黑說第一刀要由我剪
因為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但莊小Q動來動去
阿姨動作快
就由阿姨下手
將沖天炮剪下來當作紀念
將來可以做胎毛筆或印章



為了吸引莊小Q的注意力
我還得在旁一直換不同的玩具吸引她
好讓她乖乖坐著



本來一直很擔心莊小Q理成光頭的樣子
但是還不賴嘛
粉口愛~



但最後快完成的時候
莊小Q已經坐不住了
開始掙扎
所以阿姨說有些地方沒理乾淨
怕她扭來扭去會刮傷
如果更小時剃會比較好處理



理好囉
莊小Q的光頭金光閃閃
頭型應該還不錯
阿姨跟她玩得很high
看得出來很疼她喔
而且阿姨帶小孩經驗豐富
說因為莊小Q已經流汗了
頭髮濕濕的
都黏在頭皮上
因此會剃不太乾淨

還有
胎毛很神奇喔
掉下來的胎毛不會黏在衣服上
很ㄍㄨ  ㄌㄧㄡ
滑滑的
沒看過都不知道呢



阿姨抱起莊小Q玩打電話的遊戲
莊小Q把腳拿來當電話喔
好好玩呀



原本就常被誤認是男生的莊小Q
理了光頭後是不是更像男生啊
希望在酷熱的夏天
頭髮理光的她能比較舒服一些
也期待新長出來的頭髮不要太細
不要跟媽媽一樣是油性的
(我有太多缺點怕遺傳給莊小Q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