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好先生指的是喜歡幫助別人一口允諾的人
但我今天要講的這位呢
是我好上加好的先生
為什麼莊小黑會有兩個好呢
因為他總是盡其所能的付出很多很多
讓我覺得他很好很好

說實在的
結婚兩年以來
熱戀的強度與日遽減
雖然不下廚的我們
沒有因為柴米油鹽醬醋茶的麻煩造成爭執
但他對於時間的偏執
總是按部就班不喜歡遲到的急性子個性
跟我這個超會拖拖拉拉慢N拍的人有天壤之別
每天為了幾點出門拉鋸
我總是無法按照預定的時間出發
看他等我的樣子又讓我很有壓力
這個衝突點一直困擾著我們
不斷的溝通多少讓彼此無力
但莊小黑好的地方是
無論他有多生氣
最後他一定先反省自己跟我道歉
讓我們沒有隔夜愁
這一點一直讓我足感心ㄟ

而最近適逢開學
剛接一年級的我希望能有個新氣象
當然要認真打掃教室一番囉
不過我對整潔的標準沒有太高
想說盡點心力就好
但莊小黑自告奮勇一馬當先當仁不讓...
就幫我打掃了
他的賣力讓我銘感五內啊
一片一片窗戶拆下來
用竹筷子按著抹布清細縫
接著呢用洗衣粉跟漂白水刷地板
再沖洗桌椅
連我跟同事說要出去吃中飯
他也不要
說等掃好再吃
這一掃就掃到了下午四五點
我一直知道莊小黑是做事很認真負責的人
但看著他這麼努力的掃我的教室
遠遠超過我的期待跟標準
雖然掃好的教室會一天一天沾上灰塵
但我覺得他的付出會一點一點刻在我的心裡
對我而言
這就像情人節禮物
讓我覺得超甜蜜超窩心
突然愛戀指數急速上升
充滿著喜歡的快樂

不過做事過於認真的他
也是有出ㄘㄟ的時候
今天早上他一起床
就洗床單棉被跟煮稀飯
拿攪拌器要和成泥的時候
可能昨天掃教室太累
加上今天又同時做好幾件事
突然有點恍神
一手要刮除刀片上東西的時候
另一手不小心按到開關
手指被削去兩片肉
血流如注

後來趕緊去掛急診打破傷風
(原本還要看外科 警衛勸我們掛急診)
因為我抱著莊小Q
莊小黑怕醫院病菌多
趕我們回家
等他看完
直說這小事沒什麼
可是有時看他蹙著眉頭忍痛的表情
我就好心疼
結果陪我去學校的時候
明明受傷了
還是要幫我搬桌椅
趁我不在的時候
還把大辦公桌跟教具箱抬進去
ㄏㄡ
不是讓我更過意不去嗎

我跟莊小黑算是常吵嘴的伴侶
(因為我們脾氣都有點硬)
我對外也常偷說他的壞話
(性子太急啦!臉色很臭啦!)
雖然我知道他對我的付出很多
久了卻視為理所當然
這一次對他的心疼
讓我知道
要多放送他的好
他的這些付出是很多大男人做不到的
另外
因為這次的受傷事件
我希望莊小黑試著放手
把一些家事分擔給我
雖然我是既得利益者
但我也是有血有肉有良心的人
只要他不急著做完
我會努力參與
畢竟家是兩個人的
要一起打拼才會更有fu啊

最後
如果以後要票選好好先生的話
希望大家都能幫我投莊小黑一票啦
他真的是很好很好的先生
是我的好好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