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父親節聚餐呢
老莊先生挑了他吃過的七彩雲南
打電話訂位時一直沒人接
怕倒掉了趕緊去餐廳現址看
哇~~
根本是人潮洶湧應接不暇
難怪沒空接電話
我們趕緊預訂八月八日晚上
結果服務人員說
當天晚上分成五點半跟七點兩個時段
七點的都滿了
只能五點半吃到七點為止喔
這麼熱門啊
但既然是佳節聚餐
也只好將就囉

當天飄著雨(南部遇到五十年來最大的水災啊)
停車場都停滿了車



因為是父親節只能訂合菜的菜色
因為感覺菜色都差不多
所以我們先訂2500元的
有九道菜
然後再加點兩道菜
因為有好幾個小孩
除了過水牛肉無法不辣之外
其他菜色都請店家不加辣



第一道菜是涼拌花枝
因為沒有辣只有酸
我感覺比較不習慣
但還不賴



之後上菜的月亮蝦餅
因為這道菜是小孩的最愛
所以就讓給小孩啦
我可是有慈母心的
(雖然內心隱隱含淚啦  蝦餅byebye)



再來是雙味鮮蝦
清蒸放涼的蝦子配上兩種醬料
一個是日式醬油加芥末
一個是蒜味醬油
我偏愛蒜味那一款啦



然後是加點的豌豆粉
第一次吃
挺特別的
原本我不抱期待
綠綠的感覺很奇怪
但一吃口感滑嫩還蠻好吃的



接下來是道地的雲南菜大薄片
有點像蒜泥白肉的雲南版
只是醬料偏酸
符合愛吃酸辣的我



到目前為止都是冷盤耶
第一次吃雲南菜的家人應該都蠻不習慣的
而且今天又下雨
天氣有點冷
奇怪
怎麼熱騰騰的菜還不上來呢
幸好終於來了檸檬魚啊
魚對孕婦最好了
但是這是今天我比較不喜歡的一道菜
為什麼呢
因為酸得不像話
而且不太像是天然的檸檬酸
但因為生意太好
店家也忙
所以我沒跟店家確定
但應該就跟客家菜薑絲大腸一樣會加醋酸來佐料吧
所以對我而言
酸得不太自然



不好意思
拍照時湯匙放太前面了
感覺魚變很小
其實魚還蠻大的
接下來是紅嘟嘟的一道川菜
小辣的過水牛肉
雖然小辣但超級夠味
中壢媽夾完過水牛肉後又夾飯餵一歲多的杜小語吃
結果小語被辣到哇哇哭
止都止不住
害大家一邊餵水一邊笑翻了



然後糖醋里肌上場囉
因為小朋友最愛這道菜所以才選這套合菜的
果然很對小朋友的胃
當然也對我的胃囉



然後我們把酸辣湯改成竹笙雞湯
只能說改得太好了
因為不習慣吃酸辣雲南菜的家人
對這道湯讚不絕口
非常的甜香
但忘記請店家不放味素
不知道店家有沒有放就是了



接著是我最愛的菜色--椒麻雞
呵呵
每次到泰國餐廳必點
雖然沒辣
但一樣好吃



最後一道菜是什錦蔬菜
什麼都炒在一起
高麗菜.玉米筍和小蕃茄
但調味蠻好吃的



最後送上水果跟甜點
甜點是店內手工蛋糕搭煉乳
蛋糕口感挺紮實的
我覺得很好吃



其實七彩雲南的單價蠻平實的
多在80~200元間
只有魚類要280元
兩到四個人去吃也很適合喔

七彩雲南
金陵店   平鎮市金陵路2段123之1號      03-2842091
龍岡店   平鎮市龍南路46號                     03-4508907
桃園店   桃園市民族路129號                   03-3363928
網址  http://www.7yunna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