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暑假出去玩透透
但一直沒有帶中壢媽出去走走
所以趁她休假時
帶著她跟姪子帶明德水庫旁的薰衣草花園走走
我前幾年去過尖石跟新社的薰衣草花園
雖然園區不大
但花花草草拍照起來挺好看
餐點也不錯吃
我原本不知道明德水庫也開了一家
幸好老莊先生資訊發達
也算半個旅遊達人
所以我們就選定這個地方當作踏青地點

我上網查了發現是97年12月才剛開的
網站上面說因為靠近水源區
所以要小心防蚊
但我們已經做好萬全準備了
一下車就先噴防蚊液
還是被咬到滿頭包跟紅豆冰
所以到這個地方來最好全副武裝
包得緊緊的密不透風才行喔


喜歡薰衣草就是它小地方都很用心完成
雖然園區很小
但指標用各色木板釘成
就很卡哇伊


來到薰衣草會販賣漂亮的明信片
看想寄給誰就寄給誰
我最喜歡"快樂的自己"這一項囉


還有可愛的電話裝飾
小小孩挺愛的呢


一進門就有大熊在歡迎我們喔


窗口的擺飾也超人的吸引
紫色調為主
這間是賣手工皂的香草鋪子
手工皂是稱重來賣的
不同材料價位不同
一克約2元上下
裡面還能自己製作手工皂喔
170元約半個鐘頭可完成
但因為家裡上次買了茶山房一堆手工皂
所以就先不嘗試了
但我覺得自己製作的感覺一定很鮮
尤其做來送給重視的人
更是禮輕情意重啊

另一間比較特別的舖子是音樂鈴專賣
除了現成的音樂鈴可選購
也可以買底座跟喜歡的娃娃自組
這種DIY特色是賣點所在吧
真有生意頭腦呀


這就是香草步道
沿路都有指標介紹種的花草
例如鳳梨薄荷.香矛之類的
我就是在這邊又被多咬好幾個包
老莊先生打了一隻
是神出鬼沒的小黑蚊
難怪咬起人來這麼癢啊


步道上面還有許願鐘
後面一堆掛著的紙就是許願卡
旁邊有很多繩子
但是找不到卡片
後來到餐廳用餐發現點餐才有卡片啦
但吃完因為下大雨就懶得走上去許願囉
怕滑跤反而得不償失


背後一片紫紫的就是薰衣草
看告示牌說冬天的薰衣草長得比較好
夏季太熱了
所以一月份這邊會舉辦薰衣草節喔


到了餐廳剛好下起大雨
我們就悠閒的用餐
餐廳二樓剛好面對明德水庫
景色不錯
但沒有正對水庫
加上大樹擋住
比較可惜些
但看著湖光山色用餐心情就好


當天是星期一
又下著雨
但後來餐廳居然客滿耶
可見薰衣草花園魅力多大
我們點了店員推薦的燉牛肉  420元
但吃起來感覺普通
牛肉有點像調理包的感覺
我相信應該不是
但這牛肉的部位口感實在不怎麼樣
所以讓餐點遜色
不然我以前吃過其他家薰衣草的料理都還蠻滿意的啊
但裡面的南瓜燉得蠻好吃的
醬汁也很下飯


前菜部分全餐有三種
濃湯裡面加了香草
還蠻特別的
沙拉醬汁有點鹹
大蒜麵包普普


然後我們等了快三十分鐘
其他兩道菜都還沒上來
不知道是客人太多還是廚房出錯
等我們跟服務人員說了之後
又等了好一會兒才上第二道菜
辣味羊小排義大利麵  390元
吃起來頗辣
麵雖然跟奶油醬汁沒有合而為一
但還算有搭配到
羊小排烤得挺嫩的
算是好吃
但上面紅紅的都是辣粉
不敢吃辣的還是不要嘗試好了


最後一道"烤全雞"大概前後等了快一個鐘頭才上菜  490元
因為等太久了
大家都吃白飯配牛肉醬汁
上菜時已經沒興致了啦
所以我也記不太得味道
印象中還ok
而且雞不大
大家分一分一下子就分光了
這道菜只有非假日才有
可能因為需要費時良久吧
我們也等到快暈了
不過擺盤倒是還蠻漂亮的


明德薰衣草花園的門票是100元
可以完全抵消費
不限是什麼消費
購物或飲食都可以
後來應小朋友要求買了冰淇淋
一球40元  兩球70元 味道跟一般冰淇淋差不多

我覺得薰衣草的布置有它的特色在
走起來很舒服
但對於蚊蟲實在太多跟上菜過慢.菜色變普通這些
我覺得有點可惜
因為我對它還蠻有期望的
所以希望下回去時
能比這次更好

薰衣草網址
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