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媽媽寶貝之類的雜誌說
要幫baby取小名
這樣他/她就知道是在叫他/她
那到底要叫什麼呢
細皮嫩肉圓滾滾的"小饅頭"到處都有
怕跟人撞名
那我就從我喜歡吃的食物開始想起
起士??不行不行,跟氣死有諧音
小籠包?不行不行,聽起來身材會不好
小地瓜?小芋頭?小花生?
好澱粉類喔
小粉圓?小珍珠?奶茶?
聽起來不錯
蠻可愛的
只是長相黑黑圓圓的
其實懷孕時我胃口不好
老是想吃辣的跟炸的
尤其是臭豆腐
那叫小豆豆如何呢
我阿母說不好
以後會長滿臉痘子
所以我就把小名決定權交給老莊先生處理了

因為baby是牛年出生
雜誌上的命名學說屬牛的最好有草字頭或寶蓋頭
老莊先生想啊想
快把頭髮搔光了
終於擠了個"蘿蔔"出來
ㄟ...
還不錯啊
反正小孩子都叫小蘿蔔頭
也是草字頭
而且白蘿蔔有好彩頭的意義在
因此
事不宜遲
小蘿蔔的小名就決定囉
不過以後他/她有蘿蔔腿
應該不會怪到我們爸媽身上吧
呵呵

小名取好了
接下來也要煩惱名字囉
我尪家有排祖譜
勳育英才
老莊先生排育字輩
小蘿蔔頭就是英字輩了
姓莊有先天上的劣勢
裝可愛.裝無辜.裝ooxx一堆
所以我希望名字可以取好一些
盡量不要有諧音
可是英字輩很難取耶
我沒想到多少個適合的
倒是想到很多不能取的
楊英風雖然赫赫有名
但陰風煞煞的諧音我不喜歡
英道.英京更不用說
英才有英才早逝的成語
英勤跟殷勤同音
這樣baby會很累(因為媽媽不是殷勤的人)
我還蠻愛喜或熙這兩個字
但英喜(中國風)跟英熙(韓國風)都有閒死(台語)的諧音
雖然閒死也不見得不好
可是想想還是能避就避囉
我喜歡字能代表正面樂觀的意義
英樂也不錯
快快樂樂
但有"贏了"的諧音
好不好呢
應該算好的諧音吧

有幾個有名的人物也是英字輩
李英愛.蔡英文.賴英里
ㄟ...都是女生呢
她們名字唸起來挺順的
怎麼自家的就這麼難取呢
其實我也是沒事自己先想著玩
目前首選是"莊英悅"
沒查字典啦
但悅應該是心裡想的都會兌現
有心想事成的含意
加上裡面有口部
我自己名字有兩個口
曾經有人幫我算過
我就是靠嘴吃飯的
所以我才這麼伶牙俐齒舌燦蓮花口若懸河滔滔不絕...
不過等小蘿蔔生出來
應該也是會請算命先生稍微看過
雖然好歹算是知識份子(注意!不是高知識份子喔)
我多多少少還是有點相信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
易經八字流年這些不敢完全不管
畢竟
每個當父母的都希望baby無災無難一路平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