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大包小包回娘家的日子了
本來想買安茹蕾的脆皮泡芙回員林給爸媽嚐嚐看
但一進店裡生意興隆
最後兩個泡芙被拿走了
看來下次回員林得先預定才行呢
買不到泡芙
接著驅車前往清大
待過新竹的美食辣媽黃小珊要帶我吃好料
之前丙丁小舖就是她介紹的
這次她帶我們吃小洞天跟有茶氏



小洞天是米腸香腸專賣店
不是用烤的
而是用紅外線爐去炸煮
小份50元 中份80元 大份100元
老闆秤重賣
會加蒜頭.薑片.泡菜.小黃瓜
還有醬油膏跟甜辣醬
口感很傳統
跟現在夜市賣的大腸包小腸不一樣
香腸有種特殊的煙醺味
對我而言不算好吃
但有一種懷舊氣息的古早味
沒吃過的話
還蠻建議吃一次看看

至於成品
因為是在車上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
所以拍得很醜
份量不少
香腸本身口味較重鹹
搭配米腸吃剛剛好
吃時覺得很適合拿來當下酒菜




接著黃小珊帶我們來到有茶氏
就像中原大學的皇后先生一樣
僅此一家別無分店
這裡的茶看名字感覺都挺好喝
例如蘋果香橙紅茶跟蘋果檸檬綠茶
還有有茶卡呢
我們挑了碳培烏龍波霸奶茶35元和葡萄柚綠茶45元
烏龍奶茶粉香
而且當時正口渴
覺得兩種都蠻好喝的
詢問店家果汁是不是都原汁
說有些是原汁有些不是
還蠻誠實的
這裡還有香蕉抹茶奶茶等特殊口味
以後有機會再喝喝看囉



因為四點在回彰化的路上喝了飲料吃了東西
回到彰化一點都不餓
原本打算去餐廳聚餐的娘家
因我不餓而各自覓食
到了八點我還不餓
可是小倍媽一直怕莊小黑餓
叫我陪莊小黑去附近新開的一品香火鍋用餐
沒辦法
我可是賢慧的妻子
雖然不餓還是陪老公用餐去
因為剛開幕
生意挺好的
幾乎滿座
我們等了一下下才有位置坐



菜單上火鍋種類超多
有麻辣.泡菜.咖哩.味噌.香草牛奶等口味
還有韓式烤肉呢
我選了熱愛的法式香草牛奶火鍋 210元
莊小黑選了養生藥膳火鍋 180元



醬料跟飲料自取
我一喝柳橙汁有點嚇到
雖然是濃縮汁調的
但居然有柳橙顆粒
又不會太甜
好喝ㄋㄟ

香草牛奶火鍋湯頭一看就好吸引人
我一點都不餓
卻可以連喝好幾碗
非常香濃誘人
味道夠厚實
至於莊小黑的養生藥膳湯
裡頭加了湯包繼續熬煮
所以煮愈久愈濃
我只能說一品香的火鍋湯頭無可挑剔啊



因為生意蠻好的
可能有點忙不過來
我吃了好一會兒
莊小黑的火鍋都還沒來
跟服務人員說後
送來鍋子
裡頭擺了藥膳包跟兩顆枸杞
再現加藥膳湯頭進去
這噱頭還蠻不錯的



上頭是豬肉
下頭是牛肉
肉質算還不錯
飲料吧有可樂.果汁.奶茶跟冰淇淋
品質都還ok



雖然是平價火鍋
但一品香的菜盤也不差
豆皮超大塊
是我吃過平價火鍋中的冠軍
裡頭有高麗菜.小白菜.芋頭.南瓜.金針菇跟餃類.火鍋料
份量不少
高麗菜吸收了香草牛奶湯頭
好甜啊
讚讚讚



冰淇淋有八種口味
忘了看啥牌子
吃完整個太撐
所以淺嚐幾口冰淇淋即止



拿名片看時
才發現一品香居然有三家店了
而且是從雲林往北展店
在雲林都能有客源
相信要在員林站穩腳步應該不難
整體而言
一品香是我吃過的平價火鍋中湯頭最優的了
以我不餓的情況下都讚不絕口
湯頭是真的有一定水準
但希望不是剛開幕的品質
而是能一直堅持下去

比起鍋神而言
一品香的湯頭選擇性多
份量又足夠吃飽
愛吃火鍋的我
以後回員林又有一個好去處囉



既然寫了一品香火鍋
順便提一下隔壁的辣典麻辣鍋
這家生意超好
把之前的麻辣風暴打趴
營業到晚上兩點
可以點個人小火鍋或是多人共鍋湯底
上次來吃忘了帶相機
但我個人真的不愛這家小火鍋
價錢便宜 
視湯頭在120-150元間
份量比麻豆子或三媽臭臭鍋多一些些
但湯頭給我的感覺soso
有點淡
肉片約三片左右
現場比較多人是共鍋吃
如果以個人鍋來講
我覺得多花六七十元吃一品香
整個質感提升很多
份量也飽足很多
個人覺得辣典的共鍋應該比個人鍋優啊
(純屬個人意見~)



一品香火鍋 04-8382121
員林鎮育英路523號
中午11:30-下午2:30
晚上5:00-晚上10:00


小洞天米腸香腸專賣店 03-5717077
新竹市建功路27號



arrow
arrow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