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份時
有孝心的小姑都會提醒我們婆婆的生日快到了
大家就會找一家餐廳聚餐慶生
這次餐廳是由莊小黑欽定的龍潭大楊梅鵝莊
想說吃完後還可以去旁邊的大池走走



下午六點天色還微亮呢
因為今天星期三
訂位時服務人員說直接來就可以
但假日時生意就好到得先訂位才行喔
以前經過龍潭大池旁看進去生意都挺好
應該是有一定水準




一到大門口就有經典菜色介紹
裡頭擺飾跟一般餐廳差不多
常是喜宴場合



菜單有十大人氣料理 
約8人份是2970元
也有6-8人份的風味套餐
要價2550元
不過詢問婆婆的意見
說自己點菜比較能點喜歡的
我跟莊小黑共點了八菜一湯



服務人員先送上小菜給我們挑選
一盤30元
我們選了百香果跟青木瓜
百香果醬非常香甜濃郁
好吃~
至於豆干
因為小朋友太愛了
我一個都沒吃到

但應該絕對好吃才會這麼搶手啦



家鄉土鵝肉中份 300元
肉質得到大家的讚譽
搭上甜甜的沾醬
好吃
不過有好幾小塊都只有肥皮沒有肉
根據小倍媽的說法
後半部(腿)比較好吃但多厚皮
前半部則皮不會那麼多
可視個人喜好跟店家要求部分



薑絲炒大腸中份 280元
薑味非常濃厚
問題是大腸像橡皮筋似的
怎麼嚼都嚼不爛
咬得我嘴都酸了
我婆家熱愛客家菜
很少吃不完薑絲炒大腸
這道真的吃不完
算是當天的地雷吧



青蔥爆牛肉中份280元
我個人很想點澄汁排骨
但想說大家好像比較喜歡牛肉就點這道
結果不出乎我所料
一下子就吃光光
肉質鮮嫩
小朋友超愛
是當天最受歡迎料理之一(以吃光的速度而言)



店家一直推薦的客家煮米苔目 一份90元
因為我真的不喜歡湯麵
所以沒吃
但店家很窩心
吃到後來看到沒湯
主動端進廚房裡加湯
貼心ㄋㄟ



清炒高麗菜小份 140元
很清甜
加了蝦米口感粉不錯
不會太油



人氣料理中的桂竹東坡筍 一份320元
不愧是人氣料理
大家非常捧場
也是很快一掃而空
桂竹筍嫩
東坡封肥而不膩
入口即溶
好好吃啊
連小朋友都愛吃
也是當天最受歡迎料理之一



豆角煸茄子大份 280元
這道就是炸四季豆跟茄子
我覺得很爽脆好吃
只是一盤280元
不太便宜



樹子炒山蘇小份 180元
山蘇炒起來好亮
賣相真好
吃起來清脆不老
我婆婆說有時餐廳會加蘇打粉
炒出來的菜就會油油亮亮



人氣料理中的養生蕈菇湯 大份500元
滋味我很喜歡
各種菇類齊聚一鍋
熬出來的湯頭顏色深濃
喝起來有某種特殊的菇類香氣
很像多年以前吃過的百菇園
口味沒話說
但有點小不滿
點菜時明明是指著人氣料理的菜單點的
上頭寫中份320元
結帳時才發現服務人員幫我們點大份500元
夏天大家比較喝不下湯
剩半鍋很可惜
所以以後去點菜我會更注意份量大小



因為婆婆之前常吃的全家福客家餐廳
有位熟人換到大楊梅鵝莊當採買兼招待
所以免費招待我們泡芙
吃起來很Q
有點像韓國麵包或麻糬泡芙
只是感覺有點冰箱味
好像放久了



最後店家招待的尾點是冰
多是芋頭跟花生口味
還不錯吃

我們點了六碗白飯 60元
飲料有小瓶沙士40元 柳橙汁60元
兩瓶金牌啤酒140元
合計下來加5%的營業稅共2867元
還有發票喔

整體而言
大楊梅鵝莊的上菜速度超快
口味清淡適中
很合大家胃口
最受青睞的菜色是蔥爆牛肉跟竹筍東坡封
最地雷的菜色是薑絲炒大腸
價位雖不是很平價但還算ok
蠻適合聚餐的
有停車位又近龍潭大池
吃完可以走一走
附加價值還不錯呢



餐後小叔拿出在85度C買的蛋糕
巧克力慕司長得好美喔
可是大家都吃得好飽
蛋糕只吃了1/3就拎回家



大家在餐廳歡唱生日快樂歌
希望這一餐婆婆吃得滿意
也祝婆婆心想事成天天開心



晚上的龍潭大池粉美
一旁有咖啡行動車跟一些小販
座椅都坐滿了人
還蠻多人來這納涼聊天
只是我們的傻瓜相機拍起來普通
小叔的單眼就抓得住景
等我有閒錢也來敗一台好了


ps以前住楊梅時偶爾也會吃大楊梅鵝莊總店
 口味也是粉讚~





大楊梅鵝莊-龍潭店 03-4806302
桃園縣龍潭鄉神龍路96巷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