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到了
怎麼能不烤肉呢
但我一直是參加莊小黑家族裡的烤肉ㄊㄨㄢ
至於我娘家呢
因為以前年紀小不懂事
在中秋節烤肉時
因為沒人先問我要不要吃而發脾氣
本小姐的脾氣發起來很嚇人
導致後來都沒人敢說中秋節要烤肉


事隔多年
小倍媽吆或大家烤肉
本來想說去住家旁的野宴應個景就好
但小倍媽又想很久沒自己烤了
決定到公園來個烤肉時間
於是大肆採買
當天中午提著各式用品到對面的公園烤肉



我們是在中午烤肉
太陽十分炎熱
烤得大家都汗流浹背
因為公園沒寫禁止烤肉
所以我們就到這邊樹蔭下來烤囉
但請放心
我們離開有潑水打掃了一番
弄得乾乾淨淨的
不能沒公德心呀



莊小Q跟美麗的小舅媽合照
幾乎都是小舅媽在烤
辛苦她囉

今天的烤肉出乎意外的好吃啊
以前在燒肉店總是有過多的調味
烤肉醬加一堆
但今天除了肉有醃過外
其他東西幾乎原味
而我覺得最好吃的極品是
烤魷魚
烤得乾乾的
好有嚼勁
一種天然的香味瀰漫在嘴巴裡
作法就是把整隻魷魚放在烤架上慢慢烤
費工但真的超級好吃
外面買不到的
夜市買的沾了超多烤肉醬
根本吃不到魷魚本身的鮮味

至於第二名就是秋刀魚囉
而且小倍媽去愛買採購
一條才5元
烤出來跟日本料理店一隻50元一樣好吃
而且我今天第一次發現
秋刀魚看起來是有點發亮的藍色耶
顏色好特別~



為什麼會挑中午烤肉呢
因為晚上我要帶小倍爸媽去看明華園的演出
白蛇傳--水淹金山寺
這戲碼我好幾年前在中正紀念堂看過一次
氣勢磅礡至今難忘
剛好中秋節彰化縣政府有邀請演出
怎麼不帶家人來呢
我覺得明華園真的是把歌仔戲做了很好的演進
蛇妖亂舞的畫面超有舞蹈韻味
手的姿勢看起來真的很像蛇
以前歌仔戲多在說說唱唱跟身段
明華園加進舞蹈讓可看性更高



重頭戲來了
好幾台消防車同時噴灑水柱
煞是壯觀
能帶爸媽來看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不過有個小插曲
幫莊小Q新買的涼鞋
就在這一片十萬人黑壓壓的地方掉了
我們只能在暗夜尋找
又沒有水電筒
因為有抱莊小Q去買點心
所以我們沿路找回攤販區
結果
傑克  真是太神奇了
莊小黑居然在入口處一台摩托車旁看到了
應該是被車子勾到
鞋子能失而復得實在太lucky了
覺得今年的中秋節充滿許多美好回憶呀


ps後來小倍爸媽還有去看"金枝演社"
  看過老人家也有活動豐富自己的生活
  覺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