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壓箱已久的中華壽司食記一直沒空寫
剛寫完位在我家附近平價的勝瓏大眾化日本料理
想說也來寫寫名聞遐邇廣受好評的中華壽司



中華壽司移過位子
新址空間寬敞附有停車場(但還是不夠停)
外表十分氣派
我是經過幾次都看見人潮多到滿出來
因此很想吃吃看
但前幾次想來吃都很不巧
剛好是星期二公休
今天是莊小黑生日攤
雖然我們比較想在冬天吃鍋大爺之類的熱騰騰大餐
但考量到劉小弟對日本料理的喜愛
我們還是選定中華壽司啦
(我真是有手足愛呀)




餐廳一進門就是透明玻璃的廚房
可以看到主廚在裡頭料理
牆上還寫了一些主廚推薦
可能因為天氣濕冷
所以今天大概坐一半以上還沒客滿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有小孩
店家給我們包廂位置
很貼心ㄋㄟ~

菜單有八頁就不po了
而且每頁幾乎寫了四五十道料理
就知道菜色有多豐富了
如果coco夠多的話
還有無菜單料理可以選擇
一人有500.600.800.1000的價位可選擇
還要加5%服務費
是主廚嚴選當令食材跟海鮮料理
得先一日預訂
因為第一次來吃
所以先點我們愛吃的看合不合口味
以後有機會再來嘗試無菜單料理



ㄟ...上菜順序應該出錯了吧
居然先來山蘇炒丁香 200元
一看就知道是重口味
還蠻好吃的
可是沒飯配單吃很怪
但已經晚上七點多大家超餓
還是一口接一口吃光光



櫻花蝦炒飯 100元
粒粒分明不錯吃



綜合握壽司5貫 190元
您看看您看看
生魚片的形狀切得多麼美
上面還加了擺飾
一整個大加分
口感當然也好吃



天氣冷當然要來個熱湯
詢問服務人員推薦是說秤重的鮮魚鍋跟旭蟹鍋都不錯
鮮魚秤重不知道多貴
加上大弟喜歡吃螃蟹
所以來個旭蟹鍋吧(大) 500元
料很實在
有玉米.花椰菜.螃蟹跟菇類
但湯頭就是一般的日式柴魚高湯
好喝但沒啥特色



炸水晶魚 130元
滋味有點忘記了
但炸物總是很快一掃而光啊



我以前看美食節目超想吃的和風軟殻蟹 190元
我本來要點酥炸軟殻蟹
但工作人員說點和風軟殻蟹再加椒鹽給我們
此舉也是很窩心
不過軟殻蟹吃起來就是有殼的炸物
不難吃
但也不像N年前我看美食節目介紹得那樣引人
人就是會受電視影響啊
害我想了好多年




這是我第一次點的日本京都湯頁佐馬糞海膽 120元
還限量呢
就是看到限量想說吃吃看
結果看起來很美
吃起來很海
(也就是有腥味啦)
我根本不是吃生海鮮的料
所以央求莊小黑吃掉
說是我送他的生日禮物
真壞心的我  嘿嘿



這輩子應該只會點這麼一次
再來張近照看看吧
我果然不是真小饕(嘆)



烤魚下巴六片 195元
滋味很讚
吃完一片有點意猶未竟呢



綜合壽司 75元
我只吃到豆皮壽司
就一般般囉



烤香菇2串 75元
想說跟夜市價錢差不多
所以點來吃吃
結果
ㄟ...算地雷吧
香菇烤得沒有很熟透
調味也很普通
算不上好吃



生魚片7片 220元
咬起來有Q彈
很新鮮



燒烤味噌雞腿1支去骨 70元
這價錢算蠻便宜的
但印象中味噌醬吃起來口味較重
有點鹹



這應該是烤香魚 有卵 160元
因為劉小弟超愛吃香魚
印象中魚肉結實
但記得不是很清楚了



最後
服務人員還送上一盤水果
說當天有尾牙攤
水果有多就請我們吃
更加好評了
當天因為是小倍媽請客
所以到底有沒有加服務費我也不知道
但以中華壽司的擺盤跟料理
又是中價位
我覺得還不賴
吃起來蠻有fu的
不過劉小弟覺得裝潢跟擺盤不重要
食材吃起來跟勝瓏大眾化日本料理差不多
所以他比較推平價的勝瓏
可是以菜色來說
中華壽司豐富許多
請客或聚餐時還是以中華壽司較優
網路爬文聽說一桌5000元的桌菜有時會偶有驚豔
期待下次造訪啊




中華壽司  04-8369759
彰化縣員林鎮林森路30號
11:00~14:00 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