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莊小黑跟麻吉國中同學聚餐的日子
蔡小興是美食小饕
跟著他我們才能嚐遍許多臺北有特色的餐廳
這回呢
他拿出了之前買的一步一腳印雜誌
去到裡頭有介紹的頑味食堂
我本來以為是玩味
但老闆陳昭璋很有童趣
想必是個生活頑童才取這個名字囉



去到店裡
是家小小的店
但除了老闆之外好像還有四個工作人員
人手充足
店裡只有五張桌子跟吧台
果然很符合雜誌說的大廚小店
老闆之前是在宜蘭的礁溪老爺飯店擔任主廚
有很多研發料理的創意
獲得不少獎
離開飯店開這家食堂是因為自在
蔬菜都是採自然農法耕種的
菜單也每天更換
看當天有什麼食材會作適度的更換
視每天捕撈的魚貨而定



菜單是用A4紙列印
有單點也有定食
單點多70元即可變成定食
附飯.湯跟三樣小菜

除了菜單上的料理
熟客也供應無菜單料理 一人500元
老闆說為什麼只供應熟客呢
因為熟客跟老闆已經有熟悉度
才不會因為跟預期有落差而產生問題



花生豆腐腦  60元
很特別的豆腐
吃起來有淡淡的花生香
但不是花生粉也不是濃郁的花生醬
不知道老闆怎麼做的
好好奇喔



綜合生魚片 300元
吃起來還蠻新鮮的
不過我不是生魚片專家
其實也分不太出來




和風山樂  100元
芝麻醬油好香喔
除了山藥
我把生魚片底下的洋蔥跟白蘿蔔拿來沾裡頭的和風醬
也是好吃到不行



起士烤雞腿 180元
ㄏㄡ
好香濃的起士味
真的非常好吃
但醃得稍微鹹了一些
要配飯吃比較ok



炒自家種時蔬 120元
這道菜平淡中見真章
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炒青菜
居然鮮成那樣
我想應該是海鮮高湯的關係
讓這道菜鮮美到不行
是我這輩子都會難以忘懷的好味道
居然可以把炒青菜的層次提升到另一個境界



龍蝦卵炒飯 180元
這道也是讓人豎起大拇指來的好吃
有點甜甜的卻不過膩
吃起來滑順入口不會過乾
也是上品



鹽烤青干下巴 450元
聽說魚下巴是老饕最喜歡吃的部分
今日一嚐果然不錯
富含油脂入口即化
好吃
鹹鹹的很下飯
不過蔡小興跟莊小黑都說是適合下酒
果然他們跟我這個不喝酒的人想的不一樣

不過好吃歸好吃
我覺得450元有點貴
(不好意思我是鄉下人ㄇㄟ)
(又是勤儉的客家幸Q)
(但當天撈捕的野獲本來就不會便宜)
(一分錢一分貨囉)



這道是漁夫火鍋
蔡小興說之前看日本節目
漁夫火鍋就是
漁夫自己在船上將捕獲的小魚跟蔬菜一起熬煮的火鍋
因為小魚賣相較差
所以自己煮掉
但因為新鮮所以味道十分鮮甜
不知道老闆是不是也因為這樣才取名叫漁夫火鍋
但老實說
我沒喝過這麼好喝的火鍋湯啦
真的是有夠鮮甜
因為老闆剛好在吧台
我問老闆說有加糖嗎
他說沒有
我再問怎麼會這麼好喝
老闆露出神秘的微笑說magic
後來又說是愛心
哈哈
大主廚還真幽默
而且很平易近人
還叫莊小Q叫他哥哥
老闆說只要將蔬菜跟蘋果放在湯裡煮滾
泡在裡頭
蔬菜跟水果的甜份就會釋放出來
湯頭自然好喝



什錦海鮮天婦羅餅 150元
這一道對我來說就普普
因為皮有點吸油
加上醬油稍鹹
吃起來口味過重

牆上掛了許多主廚的報導
像三星蔥的創意料理
還有涼拌的小菜百香果南瓜
可惜今天的菜單都沒有
所以有機會
我還會想來嚐嚐老闆的手藝


頑味食堂 02-29585887
板橋市板新路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